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幻獅王】癌症晚期的無死甘露(小小说)2019-12-21

 【幻獅王】癌症晚期的無死甘露(小小说)2019-12-21



三位四十多歲的中年婦女,背著大包小包,氣喘籲籲地找到了秦嶺深處隱居的“一陽天”。

龐龍、趙虎兩位退役的特種兵,立即上前接住她們的行李,引領她們到䓤綠的樹林深處的廚房休息。

由於一陽天的到來,不少散居在終南山各處,常年閉關的和尚、道士、男女居士、全國各地的修道者,及各種絕癥病

人,陸陸續續聞訊趕來,在一望無際的秦嶺北麓巨大山谷中,自己找石塊堆砌石房暫住。

三天後,龐龍、趙虎帶著她們三位,進入綠苔斑駁的古舊石屋,悠閑自在的一陽天,正在與兩位老人(包括昨天文章

中的那位七十多歲的尋道老人),笑容滿面地品茶。

她們三位中,其中一位憔悴不堪的沒有頭發的婦女,某直轄市大醫院已經下了死亡通知書:她最多只能活三個月。

另外兩位是她的一個妹妹,和一個數年的朋友。

劇烈的疼痛,及醫院的放療化療,已經使她不成人形;老公不願負責任而早已經離婚……

一陽天雙目如電,直透心肺:“你們能夠翻山越嶺(幾十公里根本沒有路)找到這里,說明對我很有信心,的確不

錯!

你們在這裏住了三天,我故意不見你們;你們居然毫無怨言,德性很好,有救!

“你們有什麽打算?是準備長住在這里,還是回花城?”

患病不假思索:“老師,我一到這里,就知道這里是天堂。要死,也死在這里。我不走了!”

一陽天與身邊的那位七十多歲的已經得道的老人交換了一下眼色,微微點了一下頭。

轉頭對肺癌患者(每天呈幾萬個癌細胞擴散,早已經五臟六腑都是癌癥)笑答:“好!我答應你!

“為了一些秘密緣起,你們必須靠你們自己撿石塊,像這里的那些石頭房子一樣,你們自己堆砌石房,不可以傷害山里

的樹林;自己找地方開荒種地為生……”

患者立馬答應。只是她的朋友必須回家上班;她的妹妹決定留下來,陪伴她幾個月。

一個月多後,一陽天在七十多歲的老人陪同下,隔著樹林,遠遠地看著肺癌晚期患者,正在悉心呵護一顆小樹:培土

澆水、扶正固本。

面如童子(頭發花白但面部紅潤有光澤)的老人笑道:“老師,你雖然一直不見她,讓她幹體力活,鍛煉她的身體、

求生的本能意志,又讓她培福積福;你又在暗中不停地為她換水沖洗(一種同體緣起法)、不停地為她做空性換體加持,她已經開始痊愈了……”

患者突然發現一陽天,與一位童顏鶴發的老人,來到自己修建的簡易石房前,高興地大叫。

一陽天高興地坐在她屋外的露天石頭上,情真意切地關心:“你好!請問,你最近的感覺怎麽樣啦?”

“謝謝老師,我剛才還在跟我妹說呢,怎麽突然不疼了,是不是老師在暗處幫我治病呀?”

面如滿月的一陽天笑得很開心:“好、好、好,一切都不是固定不變的,一切都可以互相轉化:你從今以後,堅定不移地認為自己有形的有病身體、無形的負面思想等一切負能量,全部都轉化成另外一種物質——像蜂蜜的形狀一樣,那是無死甘露

“你能夠不遠萬里來到這里,你下決心住在這里,你憑自己的勞動建小房子,就是對我對自己的深信不疑,及承擔;你已經有了這個基礎,我才能真正幫到你。”

七個多月過去了,她不但沒死;反而頭發自生、面色紅潤、皮膚細嫩柔滑,天天快樂得像個孩子!

一陽天勸她回家;她送走了她的妹妹,她本人卻留下來,決定永遠不離開一陽天,願為他及其周圍隱居的人們,燒火

做飯、種菜養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