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幻獅王著作】一招“斷我執”,教您判斷“凡夫”與“菩薩” (2014.12.16)

 【幻獅王著作】一招“斷我執”,教您判斷“凡夫”與“菩薩” (2014.12.16)


因震驚『老阿克』的遭遇,而停息求心;因說謊話騙僧眾,感匱乏果而斷盡謊言。

(吉祥光註:阿克,就是一般出家『比丘、和尚』的意思,而喇嘛,則是可以傳法的上師,所以,並不是藏傳僧人,都可以稱為喇嘛,那是漢人的誤解)

我以真心待眾生,不存欺騙,沒有求心,一切隨緣行;唯破我執我愛,而不停地解剖自己的靈魂,自我嘲諷,以徹斷我執! 

三十多年前,川僧教我這個絕招,破我執;我真地很感恩他,我三十多年來求法,沒一個比這個斷我執更快更徹底!

斷我執,就是初地菩薩;未斷我執,就是凡夫!沒得商量!

川僧教我求法的秘密:
凡是自我炒作的,凡是自稱,或讓弟子們鼓吹是某某佛菩薩化身,或某某轉世的,你跟他永遠學不到真東西。因為他在增長我執,他在宣傳我執,他就是十足的凡夫,不會有真東西。

後來一驗證,果然如此;從此,我只要一看一聽某人的炒作,我立刻轉身離去,腳步剎那也不停! 

我所依止的上師,雖然沒一個斷盡我執的。但他們的我執心,已很淡薄!

成就上師,百年難遇;到哪去找斷我執的菩薩啊!
能淡薄我執,膽敢自我批判的修行者,百萬分之一! 

(吉祥光註:藏傳常有某某人是某菩薩化身的說法,那是藏人對於上師修行證量、德性的肯定及尊重並不是真的說某人就是某佛或菩薩的化現,但漢人不懂虛實,誤以活佛為稱呼,或妄加批評,實不懂西藏之風土民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