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玄義阿闍梨】令人不能動の《不動明王金縛法》

《不動明王金縛法》,可以說令很多人充滿了幻想,看日本的忍者電影裡,都很機會出現這麼一幕,一堆武士追著一個逃跑的忍者,然後,忍者打了幾個手印,念了幾句真言,那些追捕的武士,在一瞬間全部不能動,而忍者成功逃脫。這就是很多人腦海中的不動明王縛法。也總有那麼幾個學生,常常問我能不能教他。


其實《不動明王金縛法》,主要還是「修驗道」所特殊修習的法,在真言宗裏基本不習,反而有另一別習稱《不動九徹法》

但修驗道,把不動明王研究與修習,已經到了出神入化,他們所記載不動明王的法極多,例如《金縛秘密法》《金縛秘法》《影如隨行法》《金色三身秘印法》,都是由不動明王所衍生出的秘法。

不動縛法

說回《不動明王金縛法》包含2種,1是符咒法。2是印言法。

1符咒法

符咒法主要是用四方符去縛不知去向的人,符分為「縛符」是縛人法和「禦縛符」是解縛法。符圖如下:


02印言法

印言法,就是我們常常幻想那種,只要打下手印,念下真言,對方就跑不了動不了。事實有沒有那麼厲害?這是我還沒見識過,但可以拿出來,跟大家探究一下。

記載說「金縛法」如人入線陣中縛束、不能動、不能走出,是一種神佛感通作用加持力故。

先以「護身法」起行,縛咒,索印訣偈,轉法輪印,如來拳印,雙劍印,根本大縛轉四字縛印,再觀行。為金縛法所行。

附:

訣偈: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聽我說者,得大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加持。

解用解縛印言。

又不動七縛印,內縛,劍印,刀印,轉法輪印,內輪印,外五古印,諸天教勒印,外縛印,以印言作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