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玄義阿闍梨】金剛夜叉明王未滿40歲真的不能教嗎?

閒話:

最近,一個多星期來,在公眾號更新,大多都是寫故事為主了,引起了我們公眾號群內的小伙伴說,想看我介紹密教本尊的呼聲很高。

想了一下,決定還是選個跟自己緣分比較深的先安排。你也可以加進群組一起討論哦。

提出金剛夜叉明王後,群內小夥伴就提起金剛夜叉,是不是40歲前不能修的問題

金剛夜叉明王,為明王院中五大明王之一,位於北邊,是不空成就佛的教令輪身。此尊自古是秘法,所以,也引致很多人不了解這尊,特別是東寺。


在修四度加行之前,我就覺得金剛夜叉的修法,很神奇,當然,那時我還沒看過法本,最多就知道真言怎麼念。

有一日,就在書中,無意中看見了金剛夜叉的像,不由自主地,一直看著金剛夜叉,最大特色的那五眼,看了大約20多秒吧,我就跟我旁邊的同門說了一句:我覺得,如果修金剛夜叉,很容易會出神通

直到修完四度加行灌頂阿闍黎後,我也曾經思考一段時間,自己到底專修金剛夜叉好,還是愛染好的,但當然,最後還是懷著本心專修後者。

為什麼說,我跟金剛夜叉緣分比較深呢,其實我還沒修四度加行之前,師父就已經教了我,如果遇到別人給我喝下了法的水,就馬上用金剛夜叉的羯摩鯊打下去。同時也吩咐,這印一般不要對人打。不然,最低限度對方也會摔一下

特別是灌頂阿閔後師父,送我的第一本法本,其實是“烏樞沙摩明王法”,是金剛夜叉明王的進化身,這留以後文章談。

金剛夜叉明王的本地身,是金剛薩埵,自性身為金剛牙菩薩,金剛牙,為甚可懼畏,即是令見者,產生恐懼之心,以大悲方便,摧一切魔障,降伏一切鬼魔,現示金剛暴惡,即是金剛夜叉明王。居北方故身青黑是降伏色。何為夜叉?極惡也。

金剛夜叉明王,又喻金剛火焰口,以吞噬一切為宗,傳說古時有一種很兇猛的魚,名羯摩鯊,身體很大,而什麼都可以吞噬,此即金剛夜叉之三昧。行法時,皆以吞噬一切無餘後,而利益眾生有情。包括一切惡業。


修法裡,有記載說四時不間斷,誦滿30萬,如法觀行,速得本尊身。

十五日間無斷絕誦,滿十萬遍,藥叉王現身加持誦者,即憐憫有情。有情者,即得喜懼畏加持誦者,是得人敬畏。遇噁心眾,欲惱害行人來時,惡眾遠處悉自身殺之。

金剛夜叉法,同時也是一個很猛的法,依照修法記載,降伏殺法,只有一日和三日的差別,這部分本人覺得不適合介紹,故不記載。

金剛夜叉,不單單是個降伏的本尊,它的獨特修法中,還可以求姻緣,而且能令對方不變心。更還可以用於求官位

尊相含義:

五眼者,為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

三面,表三毒,貪、嗔、痴。也是三尊,愛染之貪、不動之嗔、薩埵之痴

六手持物,弓矢表敬愛,愛染之義。劍輪表降伏,不動之義。鈴杵表本驚覺薩埵。

右腳踏蓮華,是以諸佛大悲利益眾生,下化眾生之義。左腳微曲,是眾生發菩提心,進至菩薩,上求菩薩之義。

40歲的疑問:

回到最開始的問題,是不是不到四十歲,就不能修這個法呢?

在我的經歷中,本人師及,在我20多歲的時候,就已經教了我金剛夜叉的用法,而且本人專門查了一下,近代日本國民平均壽命。

按照資料來說,1935~1936年,日本國民的平均壽命很低,男性為46.92歲,女性為49.63歲。

到了1955年,男、女國民的平均壽命,才分別提高到63.60歲,在大正年代也才44歲為平均壽命,如果按這標準,看古人能不能到40歲,還是個疑問。

以1935年來說,只有接近平均47歲的壽命,40歲已經是老年。

來自朝日新聞網

本人認為,主要有這個未滿四十歲不能傳授的原因,源自於這尊法的2個禁忌

第一不能起惡心,惡是嗔怒的意思。以上面所看一起惡心容易成誅殺,以致不得解脫道。

第二就是不能自損損他,即是不能數落自己,也不能數落別人,更不能傷害自己和傷害別人。

金剛夜叉法,是北方不空成就佛業用的法,必須要多慈悲行助利益眾生。

而可能根據這2禁忌,可能認為只有老年人做到吧?但記載也說了,能柔和忍辱的人是可以傳授的

最後,說個題外話,聞說有厭食症的人,用印記加持食物後,病者會有食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