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玄義阿闍梨】《心經》玄義說

原文,寫於2011年,剛開始修四度加行時不久,在結願十八道後,回家路上,看見一件事有感而寫。

現在,也很多人聊天時,問我念心經有用嗎、念心經可以求這個、那個嗎?之類問題。

QQ也很久沒有用了,也很多說,沒有看過我以前寫的心經理解,現在在微信再發一遍,先發在我qq空間於2011年。時間過了8年多現在看回還是很多地方可以深化。

內容為截圖可能需要等一下網路載入:


念心經有沒有用?當然有用,說不定在念到哪一天,你忽然想到,心經所說,不就是我現在心中的活動了嗎?

從中得到啟悟,去深行,這心動時的奧妙,到這樣能不能證悟成佛,我不知道,但一定能了知,般若是有知還是無知?

好像有沒有曾經想過:

“我為什麼,一看那個東西,我就知道它是什麼?”

“我們吃了糖,為什麼知道糖是甜的?這甜味,是糖告訴我,還是我告訴我自己?”

「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是怎麼知道,你喜歡上ta?以前你是沒有喜歡ta這個念的,但突然喜歡了,是ta令你產生了喜歡,還是你自己內心,產生了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