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玄義阿闍梨】這樣向佛菩薩「祈願」最有效

相信,有信仰的小夥伴們,都會經常遇到這樣的一個問題。

時常去寺院等的宗教場所,向佛菩薩或者天神仙家等等祈求願望,但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所祈求的願望,依舊沒有如願所求。

但,當然祈求的內容,是符合實際的如果是超於實際的妄想,自然求也沒用處

在東方的宗教中,各個派別,教導世人的最終目的,基本上都以「證道」為核心的。

因為,在各種宗教派別中,都認為證道後,自然做什麼事都可以心想事成的,實際上也是如此。

但是證道,這個境界,對於一般的學人來說,可能過於遙遠,有種遠水救不了近火的感覺,同時,也不是人人,都對進「道」有興趣的。

而正常的人,最初,對各種宗教生起興趣的動力,一定是滿足於自己貪心的東西

當然,也包括我自己,最初也是帶著自己的貪心,來學習密法的

所以,自然也有著對諸尊神佛,生起了各種的祈求,希望它們可以加持自己什麼什麼的,保佑自己什麼什麼的。

起碼得讓我有錢了,才能繼續進行研究密法吧(笑)。


可是問題就這樣來了。

為什麼,有的人祈求可以滿願,有的人祈求卻沒有效果呢?

還有的,是自己去神佛的尊像前祈求,沒有任何效果,反而透過法師,幫忙祈願後,事情很快就有效驗呢?

其實「祈求願望」這個事情,是有技巧的。

在各派別的古人前輩,慢慢總結出了,一套規則和方法,慢慢一代一代流傳下來的不外傳之秘

好比道家之中,就有一些很靈驗的口訣,非入室弟子不傳授的。

而在修驗道和神道教中,他們所用,有的不是叫秘訣、口訣等,是叫祝詞

他們的祝詞,和修祓時用的祓詞,都好比是密教真言

但他們的祝詞和祓詞中,大多都包含了所求內容,而許多的秘傳祝詞和祓詞,也是只傳入室的。


那很自然,密教之中,也是秘密傳授的祈願方法,當然也是口耳相授的。

所以,用密教中的祈願法和有效的「祈願語」自然驗效極快。

看到這樣,自然有小夥伴會說,玄義阿闍黎,你左一句秘傳,右一句口耳相授,那你這篇文章,說是「這樣向佛菩薩祈願最有效」,是不是有點標題黨呢。

那請放心,我寫這樣的標題,就一定會教出乾貨給大家。

不知有沒有眼尖的小伙伴,留意到我上面,提到了“祈願語”一詞。

這是正是我,今次要教大家的乾貨,也是我多年來幫自己祈願和幫別人祈願的核心。

也包括我的一些同門,也時常問我,行法時,應該怎麼祈願,(我)也很少會說出,除非是跟我很要好的學生才會說出此秘密

這篇文章的記載,可以說是首次公開爆出。

我相信,很多的小夥伴,在看我這篇文章之前,去寺院拜佛菩薩時,雖然心中有著各種的願望,但是,在上香的時候,則說著大眾人民,所用的祈願語。

比如:

XX菩薩保佑我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工作順利,三年抱兩等等。

但心裡卻想著一夜致富,不勞而獲等的妄想。

其實這樣的祈願語是效率極低的,而且不單浪費了自己的時間,更是浪費了佛菩薩,聽你說廢話的時間。

用我話來說,就是你自己都不知自己想要什麼,更何況是佛菩薩呢。

也許是曾經聽過長輩們這樣祈願,就直接這樣學的緣故吧,包括很久以前的我也這樣。

所以,很久以前的我,運氣也不好。

但不知你們發現了沒有,這樣的祈願語,是成效是很低的。也是等於見人問好差不多

而真正有用的祈願,首先需要搞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祈願,不是以小博大的賭博行為。

是你真正現在,為這事而煩惱時,的確(實際)想請法界處理的問題。

如果沒有確切的願望,則誠心供養,祈願世界和平跟國運興隆等,之類的願望就可以了,還可以培育自己的大悲心。

如果,像是真的是遇到了工作上的不順等事情時,就要把事情想解決的事情,重點告訴法界知道,需要怎麼幫助你。

這才是真正的祈願法界加持幫忙。

好像找工作,就要詳細說,想找什麼工作的一些細節。

好像想得到財富,透過什麼方式,得到想法界加持幫助等。

所以,我接收的護摩,基本我都要讓事主,把事情給我說清楚後,才判斷怎麼進行,這種是針對事情的。

如是大家平常去寺院祈願,還需要記得向佛菩薩告訴這幾點資料,名字、出生、住址,不然,你祈願完了,所派去幫你的眷屬,找不到你賜福就尷尬了。

但是,如果是自己修法祈求的就不需,因為,你跟本尊本來就有聯繫

大致範例就是這樣:

我XXX,男/女,生於農曆XXXX年月日,住於XXXXX,祈求XX佛(或菩薩等)加持,願XX事什麼什麼什麼等。

由於密教的行人,都知道這些資訊的重要性,所以,有的小夥伴,在拍下祈願木後,只粗粗留下了名跟願望。

我的同門拍檔,玄輝阿闍黎,都會很有責任心,向每一個漏寫資料的小夥伴,補全資料訊息,方便小夥伴之餘,更是方便不動明王和世天,把祝福送至給小伙伴們。

順帶一說本月(12月)沒有民眾護摩安排。但是現在開始,可以填寫下個月(1月)的大眾護摩祈願木了。(註:此為2020年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