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玄義阿闍梨】愛染明王施願法,收穫任何利益的秘法

愛染明王,在密教世界中,我一直都覺得,它是比較特殊的存在。

因為,在密教部中的經典,有關於愛染明王的記載,其實並不多。

主要還是以《金剛峰樓閣一切瑜伽瑜祇經》中為重要的存在,就算出處於《瑜祇經》裡,其實也只有2品是講述愛染明王。

當然,由於在密教中,愛染明王的法相,太過於漂亮,而且愛染明王,本來也具備著,令見者心生敬愛的特殊能力

所以,古代以來,對愛染明王的修行和研究,一直沒有停止過。

正也是因為,是瑜祇經裡的法,所以,修習起來並不容易。

在先前的文章中,我也說過,因為,我對愛染明王太過於熟悉,所以,不知如何寫愛染明王相關文章,也只是發過一篇,粗粗介紹過愛染明王小許修行秘密的《愛染明王經驗談の其一》個人經驗。


但在最近以來,又開始有不少的小伙伴,開始私下問我,有關愛染明王的事情。

於是,自然也會發出公眾號裡,那麼一篇關於愛染明王給別人看,可是很多小伙伴,都發來意猶未盡的想法,讓我多介紹愛染明王。

無獨有偶,在新春的這段時間中,跟同門聊天時,也有不少想我談談愛染明王。

於是正好,在這段天天有活動要去的春節時間中,讓我想想,怎麼寫一系列,關於愛染明王秘密的文章。

其實,在愛染明王的修行者眼中,愛染明王是萬能的存在,雖然說愛染明王的修行者,對愛染明王有著萬分的絕對信心。

但是,覺得它是萬能的存在,絕非是因為這份信心,而覺得無所不能,而是在愛染明王的修法之中,就有那麼一個萬能之法

這是對於任何的訴求,都可以透過這個修法得到,只是一般(人),沒有得到秘訣和修行秘密。

但財富與人緣、愛情、敬愛等,都不需要動用這法,因為,我有較好的經驗,再日後探討。

在密教的修行世界中,佛像中的各個部位,與手持法器的動作,都有著許多的代表和深淺意義。

密義和極秘義,都是需要透過自己修行覺受得到,或從師裡直授得到。

在一般對外的書籍上,基本上,都是只能得到顯現的釋義。

我寫這個公眾號,其中之一的動力,就是要把原本密教是什麼樣的密教,呈現給大家知道。

所以,要表達出密教的特別之處,自然有的時候,會把一些密教中的修行秘密公開出來。

也是因為這樣,有時我回道場時,都會很害怕去看悟光師公的造像和師父的照片,深怕那天說了一些不該說的修法秘密,會帶來師公和師父的斥責。

但到至今來說,每當看見悟光師公像時,還是沒有感受到悟光上師,帶給我別樣的感覺。

所以,在文章下面,所公開的,也是愛染明王修行中的一個秘密,也就是愛染明王的萬能施願法


這修法厲害的地方,是平時修行,不作應用時,會起保命和延命作用。

也就是說,如有噁心眾等或夜叉等,來侵害,自也會有防護作用,如有人用荼吉尼天,來侵害,奪食人黃(生存精華),修愛染明王則會防護,不會受到侵害失去人黃。

但如果修法時,對現世福報,包括「息增懷誅」一切想到的,還是想不到的祈禱願望,都可以修行應用這法,進行手持,所有求取的內容,都沒有任何的局限性。

這裡說的「局限性」,意思是好像某些本尊的某種德行,不是太明顯時,要修得成就,會比較困難,不能易得。

好比,我以前發過一篇文章,說如果修習常規如意輪觀音,對於降伏的成就,是比較難獲得的。

需要加修成七星如意輪觀音,才會很凸顯到戰鬥力超標。

但是,在愛染明王這個萬能法中,是沒有這個限制的。


這法,在古時,有好幾個名稱愛染明王施願法、彼願手法等等。

但是,所說的都是一樣的修法,所謂愛染的施願手和彼願手,就是愛染明王圖中的右上手。

不知道秘密的人,只會認為愛染明王,手握金剛拳,準備打噁心眾用,其實這只是表象的顯義。

而在「密義中」這手中是手握「人黃」,防護外邪侵害行者人黃,就像不被邪法所害。

「極秘義」中,這手是萬變之手,除了手握人黃,可以防護行者外,還可以手握各種秘密三昧耶來求取現世中的福報。

例如:財、官職爵位、女眷男屬等等無一不可。

需要的就是,授得可以靈驗手持的秘密三昧耶而已,只需獲取秘密三昧,便能隨即修行得到對應的世間利益。

更可以用手持圓袋,來修護衛國家法。

但是,對於在世間一般生活的常人來說,則用於獲取現世利益為多。

好像我自己,常常會用這個法來,得到很多古怪知識,來滿足我對小眾另類知識的求知慾望。

有的時候,我在公眾號中,更新一些很小眾的文章,其實也是我用這法而得來的。

愛染明王的話題還沒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