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7日 星期五

【玄義阿闍梨】家中來了這隻小動物,可能「龍神」已經盯上你了!

不時,有人會附上圖片來問:

我家中來了這種東西,到底好不好呢?還有沒有預示著什麼呢?

當然,我也很好奇,有什麼東西,去了他家,急不及待點開圖片,一看原來是「壁虎」

這東西,在我們古代稱為「守宮」的一種爬蟲動物。在我們「廣東」一帶會叫作「鹽蛇」,至於原因就沒有深究了。


但是,就我自己而言,每次在家中看見壁虎,都有一種難以言說的感覺,總是覺得,牠與其他的一些昆蟲的出現,有著不一樣的意味。

如果要說的話,我還是挺喜歡看到牠出現的,因為,每次看到有壁虎出現,就好像有什麼「東西」要來找我一樣。

曾經看過一條最漂亮的,應屬在香港道場,看見金黃色又肥美的壁虎,我還特意給他拍了一張照片。


隨著深入的了解,原來壁虎的出現,在佛教角度來說,還真有一定的說法

在古代的佛教裏,特別是後來傳至「泰國」的那一支,會把壁虎視為聖物,一般在泰國的民間都不會對壁虎加以傷害。

因為,他們認為遇見壁虎,會帶來好運,如果是一次看見2條壁虎出現的話,會特別旺人緣,後來還有了「雙壁虎」的「人緣牌子」。

(吉祥光註:此處「牌子」,係指俗稱的「佛牌」。)

而在密門修行者的民間來說,會有更有趣的說法,壁虎在他們(那)裡,稱作「yamori」跟「家守」是一樣的讀音。

(吉祥光註:此段阿闍梨的語句,表達不顺)

同樣的,壁虎本性,就是會去吃掉家中的害蟲,比如蟑螂、蚊子、小黑蟲之類的,這些都是對我們人類有危害的害蟲。

所以,壁虎在家中出現,第一就會覺得,牠們會保護我們,去把害蟲處理掉,有保家內安全和家族圓滿等利益功德。

除此之外,還相傳,只要家中出現壁虎,必須要善待牠們,因為它們是龍神派來的使者

是龍王們的眷屬之一,傳說牠們會幫龍神,為你家帶來水的力量加護,能夠讓你住的地方,遠離火災的加害。

其次,還會為你家帶來「財運、人緣運和幸運」等的利益功德。

所以說,如果你家來了壁虎的話,記得善待它,因為,你已經可能給龍神盯上了。


不過,無獨有偶,特別是我家中(請)來了一位,密門中較為秘密的龍王後,壁虎的出現,真的比以前多了很多,有趣的是,牠們並不會影響你的生活,還很井然有序的。

或許像我上面所說,以前我每每在家中遇見壁虎,都有一種難以言說的感覺,總覺得是什麼來找我一樣。

那時,還沒有開始密門中的修持,可能還未能與這龍王互相瑜珈得上。

而到了某個時機,牠就通過了某種方式,來告訴我牠的存在。

還深深靈魂中拷問了我一句: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此後,我當然也很樂意,不時為牠準備「益力多」啦。


(吉祥光註:益力多,即台灣的「養樂多」,阿闍梨在以前文章中有提及,可用於供養龍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