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覺龍阿阇梨:荼吉尼天·如意寶珠(荼吉尼天荼吉尼天如意寶珠咒修持法)

覺龍阿阇梨:荼吉尼天·如意寶珠(荼吉尼天荼吉尼天如意寶珠咒修持法)

轉自吞二狂想公眾號,若正式修法請向覺龍阿阇梨灌頂求法。因咒音念梵文有彈舌音,不能用文字標註,原文中有阿阇梨咒音發音及開示,因博客限制不能上傳,請到公眾號中去聽。

雨夜詠多寶塔頌
吳紹覺作於2016年
我本法華遺塵客,今朝自在解脫身
禹王親領洛書際,軒轅昔受遁甲時
自古神機遣造化,冥冥大運有節徵
宿因流浪逃禪性,便任情天業海心
忽聞一夜雷霆起,貫徹神州無窮裡
遂遇至人傳妙訣,從此起落更何覓
洞山五位回互變,臨濟三要葛藤禪
更有莊周頻多事,點破天中復有天
都來總須肯安分,藏山於澤復何言
老耽皆因明通此,盤旋西出函谷關
三千春夢浮生故,五位百法事安然
可笑攀緣逆旅輩,焉知大道即連山
因而寶塔塵中蔽,不達未墮輪迴果
逐求虛玄清淨界,如此豈非太囉嗦
多寶鑑徹愚癡鈍,方顯神變破地出
分座大覺宣奧義,實相如是正分明
歸而化,歸而化,躍於淵兮乾坤下
知白守黑內外泯,則曉無生千古話

說起荼吉尼,本派向來簡稱其為“妙天”。

她的靈變莫測在日本已經不算新鮮的資訊。只不過這位本尊的修法一直很隱秘,即便是公開出版物,也不過是把那些你有、我有、 大家有的內容作個總結。且不說“毫無建樹”,就連一點兒“秘密”的內容都未寫進去。

當然,這並不奇怪,因為密法本來就不會全部寫在紙上讓你隨便學習。所以拿到法本的人甚至不曉得,那些法本里有時候會存在許多誤寫、誤記。這都是真言宗的防盜手段,你接受過傳統的宗門教育自然知道其中的小九九。

我要在網絡講解一個本尊,從來不怕洩密。既然發心利益大家,必然要拿出點兒真東西,否則上對不住自己,下對不住讀者,彼此都不愉快,那又何必呢? 

荼吉尼天,她與大家的生死根源密不可分。我曾經說過,她居住的屍陀林就是我們內心深處的黑暗部分,她的全體就在無明當中。

荼吉尼天渾身散發著“蘇嚩囉那”色,即金色光明。這光明中的天尊就是每個人佛性內智慧結晶的神格化。所以她一放光,就能照射我們的妄想境界。因此修這個法門一樣可以通達本性。

而此天手中的如意寶珠,能夠滿足世人對於財富的希冀,所以寶珠的修持法門歷來都不會輕易傳布給信眾。我之所以打破禁例,理由實在很簡單。我希望她的法門能夠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也希望修持她的人能夠因我所說更增勝解。

你看寶珠在很多本尊手中都有,但每個本尊的寶珠修持法都不同。對於妙天來說,她的寶珠專門相應於她所發起的“除貧大願”。也就是舉凡修持此天寶珠法的人,只要足夠用心,一定能感得財富充盈,令你一雪前恥。

有人不禁會問。唉唉!你別說大話,我念那麼幾句咒,觀一觀就能脫貧,世間豈有如此輕易之事呢?哼!容我張狂!世間還真就有這麼一檔子事兒。

所謂“緣起難思”,你能信受此法本來就是一個極其殊勝的緣起。以此殊勝緣起為種子,更加以綿密修持的培植,改變生活,自非難事。

荼吉尼的寶珠,是以“bh”為種子字的。
這個種子字代表了光明的照耀與增長幸福生活的資糧。

同時,她也代表能夠摧破你的一切繫縛。具體的觀修方法如下。

合掌 
南無大聖文殊師利菩薩(7) 
南無大聖文殊師利菩薩意根流現荼吉尼天尊(7) 
合掌,雪塵拂真言7遍,以拂退一切障礙。
 ong  達給尼  薩啦薩啦  尼嘞比加  塔微毗呀  仙滴那  斯哇哈 
左手仰掌於胸前,觀手心上有金色梵文“bh”字立在掌中。光明婉轉,隨即化作如意寶珠。寶珠呈圓球狀,最上中心略帶尖形。
次用右手作三股金剛杵印(以大指捻小指甲,餘三指直豎,各不相靠。即食、中、無名三指略微分開一些),在所觀寶珠上逆時針繞三遍,而後懸在所觀寶珠上。左右手中間正好有空位,此空位就是寶珠所在。
· 
觀照片刻,即專心持念荼吉尼天如意寶珠咒:
ong  達給你 噶滴噶哈內  斯哇哈



次將手印變為合掌,再誦金惠滿願真言7遍,可令此法速疾圓成,得獲利益。

ong  達給尼  塔微毗呀  薩啦薩啦比迦  尼嘞仙滴  拿嘛  斯哇哈

·迴向
真多摩尼珠,雨寶降吉祥
福智恆遍滿,妙樂通十方


以上的次第,是為荼吉尼天寶珠法初重口訣。


其寶珠咒淺層含義,即“召喚黑暗當中的荼吉尼天尊!令我於所有迷失痛苦中獲得自在安樂”。所有命運的不濟與財寶的匱乏和外在環境的逼迫,都能憑藉此法超越進而獲得快樂幸福的生活。

荼吉尼天法除了禁忌邪淫,還特別禁忌吝嗇。


一旦通過寶珠修持得到財富的增益,切切不可如貔貅一般只進不出,那並非財神之道,也有悖於荼吉尼天的本懷。
希望讀者留心注意。

最後,謹以白雲守端禪師的一首偈頌,勉勵大家。
我有明珠一顆
久被塵勞關鎖
今朝塵盡光生
照見山河萬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