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幻獅王簡傳(五)大威德大成就者 (2012年)

 

(公告:關於幻獅王文章)

幻獅王簡傳(五)大威德大成就者 (於2012年)

我反反覆覆地前往拉卜楞,一次又一次地向洛桑嘉措根本上師求取大威德實修口訣。

洛桑嘉措根本上師說:“我們拉卜楞寺的全體僧眾和全西藏,都是念脩大威德儀軌,以念誦為主;沒有像你這樣的以禪定為主的修法。我知道你從來不念誦《安樂道》、也不念誦宗大師傳承的大威德儀軌,像你這樣的修法令我很不安、也很不高興!我們藏族的全體僧眾全是按上師所傳而修,不會叧修一套。” 

我也確實很痛苦——因為我與上師的風格不一樣,我酷愛禪修,而上師與全體僧眾偏愛念誦;若違背上師,不僅百萬年修不成就,而且必下金剛地獄!

因此,我在上師座前拼命地行大禮拜,哭喊著乞求:“請上師開許我專修禪定,而不事念誦!” 

洛桑嘉措根本上師大發雷霆:“我決不開許!我隨便開許,我們格魯佛爺們也會批評我不清淨……。” 

我知道,無論自己怎麼努力,我對念誦也不會感興趣;即使勉強念誦,也不可能相應,更不會生出任何功德,空耗生命。

因此,我一直嚎啕大哭不止,執著地懇請上師開許(唯有上師開許的佛法,方有加持力和成就的可能;否則,未經上師開許、傳承的佛法,不僅修之無益,而且還增盜法罪);上師氣得摔東西、踢倒酥油茶…… 

洛桑嘉措根本上師對面的老上師(洛桑嘉措上師的根本上師)——根登嘉措金剛上師,聽到我們這邊鬧這麼大的動靜,便派人過來査看。

過了一會,根登嘉措老上師派人把洛桑嘉措上師叫到對面去了…… 

幾個小時後,兩位恩師終於商量好了,才把我叫到對面根登嘉措老上師的房間。

根登嘉措老上師不能講漢話,通過翻譯說:“你們兩個人都是正確的——洛桑(指上師)堅持清淨傳承,法味純正不雜,值得讚歎;札巴(即:幻獅王)(洛桑嘉措上師為我起的法名叫'洛桑峨賽';噶舉派祖庭楚布寺堪布-珠幫德慶上師為我起的第一個密法法名叫'旺秋札巴'。因我很喜歡'旺秋札巴'這個法名,便一直沿用不絕)禪悅為食,乃大修行者的宗風,值得人天共賀!” 

根登嘉措老上師拉著洛桑嘉措上師的手,強迫他與自己並排而坐。我雖然聽不懂他們在爭論什麼,但從他們的表情及動作上判斷得出來——根登嘉措老上師讓洛桑嘉措上師與己並坐,意謂平等無二,共同為我傳法;洛桑嘉措上師謙虛,不敢與他的上師並坐猶如佛陀分座與文殊菩薩並坐。

兩位上師並座以後,首先詢問我過去師承過哪些偉大的上師?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修了什麼法、悟了什麼道理、三摩地如何、與何本尊有什麼樣的相應等等。

我一一作了匯報,並當場演示了一下成就相(經同意後,方可在上師前用功)——我觀見根登嘉措老上師的腰、膝蓋、心臟及胃都有較嚴重的疾病。

老上師先是豎起兩根拇指並在一起,舉過他的頭頂,表示讚歎;然後下座與我頭撞頭,我不敢接碰頭禮(平等禮)我一個勁地躲閃,用頭碰他的腳——接受他的加持及傳承之緣起

兩位上師又特別詢問了“密勒日巴上師相應法”及“四臂觀音本尊法”的修法及覺受等。

兩位上師又用藏語交換了一下意見,根登嘉措老上師說:“我與你的上師,共同認為你絕非凡器,不能用共通的方法(大概指念誦,但他絕對沒明講)訓練你你在密法中,首先從噶舉派實修實證入手的,你承襲的是密勒日巴的法脈傳承及宗風

我們格魯巴也有這種傳承,只是歷史上極少數高僧大德所主持。我與你的喇嘛(指上師)商量決定:我們共同特許你專事禪修、共同開許你與密勒尊者及洛札瓦(他發的原音像是這樣,後來問才知指'熱樂札瓦')一樣的修行,願你也取得他們那樣的成就。” 

老上師又說:“在我們藏族歷史上,最著名的幾位大成就者,都是以禪修為主如密勒日巴尊者、格魯巴熱樂札瓦、永恆不滅的彩虹身大成就者格魯巴的法金剛等,都是以禪悅為食、專事禪修的;不過格魯巴的熱樂札瓦及法金剛為了宏法利生,他們都很精 儀軌,也常念誦不綴。你成就以後多念《廣論》及各種儀軌等,你也要依緣度人呀!” 

接下來,兩位大恩根本上師共同向我傳付了整個格魯派修定的口訣及空性口訣,尤其難得的是——不依賴任何典籍,而直接從心上(心性)當面直指,猶如禪宗的“不立文字,直指人心” ;或寧瑪巴“大圓滿正行的立斷和頓超”等。

並讓我誓言秘修秘證,大恩守護、絕不可隨便洩露,不可觸怒空行護法(她們守護的秘密教法不可輕洩,除非得遇具緣具德弟子,方堪傳授)——至此方知“任何成就口訣,都有外、內、密、極密四種”。

我原以為“定”、“慧”等,就是《修次上篇》、《修次中篇》、《修次下篇》及兩部《廣論》等書中記載的那些東西,根本沒什麼秘密而言;經兩位上師加持傳承後,方知自己實在淺薄無知!至此方知——空行守護的密法確實存在,絕非故弄玄虛地傳聞……

原來千百萬人修行,絕大多數行者難以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缺乏極密口訣的傳承;甚至連最起碼的各自安身立命之處都未確立、未修持穩固及心思散亂等所致

兩位上師最後都謙虛地說:“我們年齡大了,身體也不好,不能閉關實修,因心思散亂未過禪定關,所以也未修成就;望你實修實證,早成佛果!” 

我特地向兩位上師匯報了許多年前,在漢地一所寺廟裡閉關脩大威德,差一點修成天魔而入魔發狂!

江蘇省江浦縣獅子嶺兜率寺乃淨土宗寺廟,該寺方丈是能海上人的親傳弟子圓霖法師。
感恩圓霖大和尚,為我提供了一片兜率淨土供我閉關。

我在兜率寺內,一心專修拉薩色拉寺朗革甘丹上師傳承的格魯派熱系大威德密法,同時參照清定上師傳承的能海上人翻譯的格魯派熱系大威德密法。

幾個月後的一天深夜,那天大概是農曆十五、或十六,總之是月圓之夜。閉關者根本不會去辨別什麼時間、方位等,決不會把心思用在枝節上…… 

我正在修持大威德三摩地——“大威德三層薩埵”定境,突聞一聲異常粗重地喘息聲,真的把我嚇了一大跳,我當時確實做不到“對境無心”。

我隨即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我己經在用大威德粗大的牛鼻孔呼吸了。這才是真正的“與佛同一個鼻孔呼吸”的現證現觀。

我清楚明白地、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周身肢節舒展的舒適(絕不是肢解的痛苦),猶如坐久了難受,突然站起來那一剎那的舒適,一下解脫了那種苦悶。

我瞬間頂天立地,頓感威力無比,頓覺手可上攀日、月,腳能踏須彌山頂,猶如兒戲!
我知道自己當下已變身為大威德——此博文首頁的熱系大威德法像那樣(只是頭面的顏色不完全一致,可能是畫此唐卡的畫家,沒有熱系大威德密法的傳承),九個頭,每一層三個頭,共三層;絕不是市面上畫的那種——下一層七個頭,上二層各一個頭。大威德佛父的身體肯定是漆黑色的,絕不是深藍色的。

而且手臂、法器、顏色等都與法本上有不一致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至今沒人回答這個問題——幻獅王(即:旺秋札巴)萬分虔誠地渴望偉大的格魯巴高僧大德為我指點迷津,渴望吉祥薩迦派大成就者、大瑜伽士為我加持賜訣。

我當時的確真實感受到周身每個毛孔都在呼吸、都是空曠地、都在放漆黑色的光(是感受而非眼見),只覺得舒適至極,萬分愜意。

平時對自己的身體根本沒什麼感覺;而此時,我確實感受到碩大無比身體的每個部分、每個毛孔都在呼吸,都特別舒服。甚至對牛角、多頭、多眼、多手、多足等,都有切實的感受。

當我向兩位上師匯報到此處時,剎那間明白了根本上師——洛桑嘉措大格西與根登嘉措老上師,剛才所秘傳的“五分成就法”及“感受力”的真正玄義了。

因為剛才無論上師怎麼從理論上解釋“感受力”,我都不明白到底是什麼意思——原來如此。

這種“感受力”真的很微妙——原本就不存在的東西,只要自心真地清淨下來後,真地就有“心生法生”。如:我的頭上,根本就沒有牛角;但在淺定中,以清淨心觀想牛頭牛角,還真地有牛角的切實感受——牛角劇然也有微弱呼吸的感受,徑行時若有風吹過、劇然也有風觸的真實感受(猶如微風拂面),和風愛撫“牛角”,溫馨恬適——哈哈,真過癮!

只是這種“感受力”還比較弱,我的定力及心力尚淺;若僅憑這種觀想出來的巨大牛角,就能將巨石撞碎或將其他動物抵倒、撞翻等,則生出功德來了——“五分成就法”中的“力分”,此乃超級成就的標準。

我在當年,真正體證到什麼叫“極堅牢三摩地”、或“三摩地不動如山”——即使天塌地陷、炸彈崩於前、殺頭剁手等,皆不能令我的心與大威德的妙色身分開,此乃“佛身根本定”的成就相;“定”乃與一切外道所共的“共法”,尚屬“世間禪定”範疇。一切“世間定”,乃無常法、生滅法,能成必能毀,必然退轉,果然後因嗔恨心起而毀壞此“佛身根本定”。

我當時若以“緣起性空”的緣起正見和此次兩位上師共傳的“三身悉地、勝共二悉地”系列極密口訣等住心,必能將大威德的妙色身與空性在定中完美結合,從而現證“心法合一、本自清淨、本自圓滿”的“顯空不二”身心俱解脫的金剛持果位。

我們本來即是大威德怖畏金剛(或其他本尊,大家依緣而定),絕不是慢慢觀想出來的、慢慢修出來的大威德(或其他本尊),而成就永不退轉的“出世間禪定”。至此方是藏傳佛教最高的修行果位——“即身成佛”。

當然啦!這種“佛”,絕非釋迦牟尼佛所現證的那種“究竟佛”;這種“佛”,是一種“身解脫”的現觀現證,高於原始佛法(即俗稱的小乘佛法)中阿羅漢(只是心解脫、身仍未解脫)的果位。人世間這種“身、心俱解脫”的最高境界,是證得“永恆彩虹身”——如:印度的蓮花生大師、蘇卡悉地、尼古瑪等,及西藏格魯巴的法金剛等。

此時,我才切膚之痛地徹底明白平時的修行,完完全全是盲修瞎煉——顛倒見、顛倒修、顛倒行、顛倒果。

如:我本來就叫“幻獅王(即:旺秋札巴)”,卻天天暗示自己是幻獅王(即:旺秋札巴)(“我是本尊”——顛倒見);卻要天天想像幻獅王(即:旺秋札巴)應該長成什麼什麼樣(神經病一個——顛倒修;不過初期修行,還必須如此修持);卻要天天執著於行、住、坐、臥四威儀中,如何如何做才是幻獅王(即:旺秋札巴)(妄想、分別、執著於現象——顛倒行);卻要天天如此“見、修、行”方證明“我是幻獅王(即:旺秋札巴)”(苦苦觀修,方能成就的“以第六意識主觀觀修的色身,既使修成了亦是無常的生滅法”——顛倒果)。

事實上,我原本就是幻獅王(即:旺秋札巴),何苦多此一舉(經成就上師直指人心,當下承擔,保任薰習,徹斷生死流,解脫自在)。

更何況,“幻獅王(即:旺秋札巴)”亦只是名言安立的假名而已!只是為了方便辯識而編的一個代號而已,按人類約定俗成的習慣而起個假名而已!哪有什麼真實不變的恆常 名?“我”能叫“幻獅王(即:旺秋札巴)”,也能叫“洛桑峨賽”,更能叫“小貓”、“小狗”、“小刺猬”等。全都能代表我,也都不是我…… 

因此,一切都是當體即空的緣起法而已。

可惜的是,我當年並未體悟出上述佛法精髓;我當時只是認幻作真,未體證空性,執著於“庸常執和庸常顯”的另一層面,未能及時破相而出。

最關鍵的是,我(此時已是大威德身體)當時異常狂暴,聲聲怒吼在心中發,真的不是從口中發出,只感覺在體內怒吼!當時若魔王波旬騷擾,真的會將他撕碎、或放在口中當零食享受…… 

我當時特別、特別想發怒,抑制不住地想提起腳踹翻此山,我本能地迴光返照、回心向善——心想我站在寺廟裡,這一腳踹下去,後果多麼可怕!

一念善心救了我…… 
一念清淨,使我狂心頓歇、剎那出定。

回想剛才一幕,心存餘悸。我 看閉關的房頂完好如初,未被損害,方知剛才拔地而起的大威德並非血肉之軀;若是血肉之軀,肯定將此房屋衝破。

但我實實在在感受到是真實有力的身體,絕非虛幻,到底怎麼回事,一直沒人告訴我。
我也不敢再閉關了,因為沒有大威德大成就者護關,隨時可能入魔發狂!遺憾千古!塔爾寺卻西佛爺的警鐘還在耳邊轟鳴不止!

我剛想到這兒——不閉關了,身邊時隱時現的那個黑色護法神剎那隱牆而去。

——不信者看到這裡,大可不必浪費腦子分析是真是假,權當癡人說夢、或純屬創作第一人稱的神話故事、或第一人稱的科幻小說、或乾脆就是一個十足瘋子的幻覺等。沒必要同此博文作者較真,以失身份!

次日,五台山僧人(曾以剛從四川省色達縣喇榮五明佛學院晉美彭措法王處,請購得的二十斤藏族酥油等供養給圓霖方丈,並在此寺掛單暫住),早餐後,他驚慌失措地逃下山,邊小跑邊自言自語:“好駭人呀、好駭人呀、好駭人呀……” 

其他幾名常住僧人也相互打聽:“昨天晚上是什麼聲音?嚇得我半夜坐起來……”;有的僧人說:“好恐怖的聲音喲,嚇得我一夜沒敢睡……。” 
我不敢聲張。

我當時閉關時,寺內一共只有十幾個和尚,相互之間…… 

因為,我本來堅守“禁足(足不出戶)、禁語(不與任何人講話)、禁意(心一境性某一所緣境而如如不動)”等大閉關戒,請人送飯、倒馬桶等。其中有人堅決反對,不允許在家居士在出家人的常住道場搞特殊,必須與出家僧眾一起上殿、做早晚課,一日三餐必須與出家僧眾一起行堂吃飯。

我只能捨大閉關戒、而入鄉隨俗,處於半閉關狀態。
正好某和尚……,圓霖方丈仍禁止不住…… 
圓霖方丈只好找我商議——他介紹我到另一所寺廟去閉關。
我說:“謝謝您這幾個月的關照,不用了……。” 

兩位上師聽後都說:“幸虧一念善心救了你,說明你當時還沒有修好菩提心、還沒有徹證空性,基礎不牢。你務必徹證勝共菩提心和空性,方可修持大威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多年前,印度有個脩大威德的,修成後居然吃人,後被軍警擊斃——他的悲劇,就是缺乏菩提心和空性的證悟。” 

洛桑嘉措上師又向老上師匯報了我因為漢地禪宗,總是與他爭論。
老上師聽後,慈悲地笑一笑,讓我對佛教幾大宗派談談看法。

我不加思索地大聲陳述:“所謂'淨土宗',就是一句佛號連接生與死;所謂'禪宗',就是不生不滅、無始無終;所謂'密宗',就是鮮花與牛糞,大地無分別。” 

兩位上師聞說,俱皆哈哈大笑,都讚嘆我以極簡捷的俗語,點出各大宗派的精髓、實在難得。

老上師最後總結:“我們藏族人,從來沒人敢猛烈頂撞上師的;你的上師,漢藏弟子成千上萬,只有你一個人多次公開頂撞他。雖然大修行人不拘小節,但做弟子的、應盡量安詳柔和地與上師慢慢溝通,不要太剛烈。

並非你的上師一個人反對你們漢地禪宗,從宗大師創教之初就批判禪宗,甚至上溯到你們漢地唐朝時代,寧瑪巴祖師(指蓮花戒)就與禪宗和尚(指摩訶衍)辯經,禪宗敗北。藏王下令,從此禪宗不能在西藏流傳。

所以,西藏所有佛教派係都反對禪宗。你是漢人,你對禪宗情有所鍾也是自然的。

你的上師以前將你拿來的禪宗書(《達摩血脈論》、《六祖壇經》、《傳心法要》),曾送到我這兒,說你固執地認為我們藏傳佛教的大手印、大圓滿,就是你們漢地禪宗心印在藏地的流傳和別名,都是一個東西。都在這三本禪宗書中找到證據!我不認識漢文,我也無權評價歷史上的是與非。

佛教每個宗派的目的都是一致的——通向解脫!

只要有利於解脫,都可以拿來為你所用……。” 

老上師堅持將上師和我,送到上師的房間方返回。

洛桑嘉措上師對我雙手合掌,異常興奮地隨喜道:“你真有福氣!佛爺居然把那麼多禪修、成就的殊勝教法都傳給你了;連我都是第一次聽到我這麼多年來得到的都是共通、常規教法(普通教法),沒有殊勝教法。

我以為宗大師的那套變幻經函(文殊菩薩親傳給宗喀巴大師的無形經典,一般人根本看不見,唯有極特殊的根基方能看見此經典),只是傳說,不是真的。佛爺今天雖然沒有明說'變幻經函'的話,但他今天傳授的殊勝教法應該出自於她,否則不應理呀!因我從小依我舅舅出家,幾十年來也四處求法,但我們今天所得的法,從來沒聽說過呀!

上師抱著我的手說:“恭喜你今天得到了殊勝教法;而且,你又得到了佛爺的特別開許——為你別開一條生路,鼓勵你專事禪修而勿須念誦,這在我們藏族是不可想像的;

在全西藏,乃至全世界範圍內的藏傳佛教全都是以念誦為主,邊唸誦邊隨文入觀。沒有像你這樣的——只禪修'三主要道、相對空性、種子字、手幟、本尊、壇城、化空之後的究竟空性及三身'等一體化,不落階級、不分次第而全落實於'色空不二'的當下一念;

我們藏族比丘僧要將這些修法依次第、按步驟,一步一步地分開念修,而你竟一體不二地頓悟頓修於當下一念,念念不異、念念不移、念念相續無間,而且不念誦任何祈請文、儀軌及系列經文等,像你這種修法,我從來沒聽說過,最起碼我過去沒有這種傳承。

直到今天,在佛爺專為你傳授特別教法時,我才知道真有這種'將一切教授落實於顯空不二的當下一念(而絕非二念、三念、多念或雜念妄念)'及其他從未聽說過的修法;只是我個人地位低微、修學有限,我可不敢如此開許任何弟子,我負不起這個責任!已經有好幾位大佛爺,曾嚴厲地批評我給你們漢人傳授無上

他們都說不應該把雪域高原真正的上乘密法心要洩露給漢人,都認為最多給漢人傳一些結緣的、基礎的東西和經典理論等。我為你們傳授的這些普通教法,就已經承受了太多的打擊和壓力;

佛爺今天給你傳授的殊勝教法,更是他們嚴禁之列,更不會允許傳給漢人,也只有他敢為你授法。所以,望你能理解我的處境、能夠理解我所承受的巨大壓力,也請你不要生氣。” 

難怪多年前,我在拉薩某地,依止某名揚四海的大活佛很長時間,他只傳一些極簡單的法……。直到後來,他的年輕侍者(他能講漢話)悄悄告訴我:“你還是走吧,佛爺罵你是'漢狗',怎麼可能給你們漢人傳我們的大法呢?” 

上師又說:“佛爺既然特別開許你常規教法(指念誦)之外,別修一種特殊教法(猶如禪宗的'不立文字、教外別傳'),那你就應特別珍惜這種教法及緣份,日夜薰修不綴,剎那不散亂,正如佛爺所說——“念念無間地安住於你自己的三門所依”,以成就菩提來報答佛爺、供養佛爺!” 

當我真正得到心密口訣時,反而平靜下來,再也不急於閉關脩大威德了、再也不急功近利地渴望成功渴望不朽;反而真正融入了“平常心為道,至人只是常”的平淡安詳的生活。

在一種徹底放鬆、放下、放空的寬鬆心態中,任運自然地體悟出“煩惱、菩提,生死、涅槃等一切諸法,都是緣起;而一切萬法緣起的根本,則是自心。” 

兩位上師的加持,使我心中時時湧現陣陣暖流——感恩上師佛的加持,感恩三寶住世,感恩觀音法的弟子們多年來對我的供養(若沒有他們的大供養,我恐怕早都結束求法修法、為了活命而下海摸蝦),我一定要以實修實證感恩報恩!

2003年,“非典”引起全世界的恐慌。

電視、報刊、網上等到處可見“非典”帶來大片死亡,尤其是中國的白衣戰士們,為了搶救他人的生命而付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此事,深深地刺激了我的靈魂!難道佛門弟子的心胸連這些醫生都達不到嗎?

我當時感嘆:全世界七十億人口,有近五十億人口都有各自的宗教信仰,為何不出一個大成就者來製止這場蔓延全世界的瘟疫?其中佛教徒三億多(傳統宗教中,佛教徒最少),為什麼不出一個捨身忘死的人站出來修“自他相換”而拯救世人?

我想到自己多年來,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毫無任何利益;反而成為社會的累贅、弟子們的負擔,一堆爛肉能值幾何?

尤其是在電視上看見北京的無數醫生們,不顧自身安危而搶救病人的動人事蹟,使我感慨萬千!心想:治病救人的醫生們,就敢於犧牲自已的生命;難道一個修“無常”法的佛教徒,還珍惜一條爛命?

所以,我決定以“自他相換”的佛門慈悲大法,以自己的賤命來換得千百萬人的寶貴生命。
當然啦!若沒有定力,不能救人,只能算一次好的發心而己;有定力而未徹證空性,修這種法極易傷命(其中尚有其他復雜因素)——藏族歷史上有許多高僧大德,在瘟疫面前,為救眾生修“自他相換”而獻出寶貴生命。

我也做了必死的打算——通知老家的兩位身邊弟子:“我從某日太陽下山時進關(閉關的進關時間是歷代上師們制定的),決定閉關七天修持'自他相換',將全世界'非典'細菌吸入自己體內……我如果死在關內,你們也不要對佛法生邪見,只怪自己學藝不精、道行不深。這件事不要讓我的家人知道了,免得她們擔驚受怕!” 

“自他相換”:吸氣時,將全世界人民的所有疾病、災難、惡業、貧窮、夭折、牢獄之災及“非典”細菌等,全部化為黑氣黑光、黑水黑霧、毒蛭毒蠍、毒蛇毒蜘等進入我的心輪中心;呼氣時,將自己的健康長壽、曠劫富貴、修法功德、三世善根等,全部化為白光白色甘露而射入全世界人民心輪中心。如此念念相續無間、息息專注不絕,每一口呼吸都在自他相換,毫無雜念!

真是上師佛加持!我只修持了一個晩上,竟將全世界的“非典”徹底制止!

次日,某弟子興沖沖地告訴我:“電視、網絡上報導:從今天開始,全世界己沒有一人再傳染'非典'了!” 

此奇蹟也許是個巧合(正巧非典在那一天結束),並非我個人的功德所感;但這件事本身是事實,我若無中生有,願負法律責任!

我想到:我既不能在西藏閉關,也不能在漢地寺院安靜閉關;那就乾脆不閉關,就在日常生活中閉關!

——那有什麼了不起?

天當房、地是床,天地之間一本尊;
六道眾生皆護法,行住坐臥本清淨。

從此,我不再尋找閉關地,而是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能安禪自在;凡是與我有緣的菩薩們,也勿須閉關,照樣修持佛門大法、照樣成就菩提。

如果說,脩大法必須到西藏荒涼岩洞中閉關,恐怕全國沒有幾個漢人有機會修法了!
我是在日常生活中,與大威德修行相應的;由於眾所周知的各種原因,我不能公開……十分抱歉!

甘肅省天堂寺寺主多識佛爺,曾邀請洛桑嘉措上師前往天堂寺進行大威德灌頂。上師通知我也前去受灌。

我帶著幾位家鄉弟子及山東省煙台市某某等,前往多識佛爺的天堂寺。

我多次親耳聽到洛桑嘉措上師叫成千上萬的漢族弟子,多親近多識佛爺、多看多識佛爺寫的漢文書。

浙江省三門縣多寶講寺方丈智敏上師,曾邀請洛桑嘉措上師前去傳法。

如今想起來,還清楚地記得在多寶講寺附近上師的住所裡,洛桑嘉措上師曾對我說:“多識佛爺的漢文漢話水平,是全西藏的這個(上師高高豎起兩個拇指);多識佛爺的佛學水平,也是很了不起的少數高僧大德之一。你以後若有理論上的問題,就去請教他;至於實修實證,你就在定中求教於自心吧——因為你已深得此密!” 

大家可以看我不久後,即將開啟的《大醫王》(現已停辦)網站中,收錄的多識佛爺翻譯的《大威德之光》,多識佛爺的漢文水平,堪稱一流的文學家和一流的語言學家。

謠言止於智者。洛桑嘉措上師又說:“你不要誤聽外人對多識佛爺的造謠中傷、誣衊誹謗,那些都是出於對佛爺的嫉妒和派系之爭,與佛爺本身的人格和能力無關!再者,不要把那些人的胡言亂語,讓佛爺知道了,徒增煩惱,沒什麼好處。”

上師所說的“外人”,指藏傳佛教另一派系少數人,四處造謠、八方中傷多識佛爺是破戒舍戒的壞和尚,是捨棄三寶的還俗的居士,竟繼續享受僧人的一切待遇……;

諷刺多識佛爺只會嘴皮子功夫、毫無修為,只會氣急敗壞地寫寫批判文章、從不知安祥和諧為何物、從不會隨喜讚歎任何具清淨心和有功德之人……

胡說多識佛爺是全西藏心胸最狹窄、最毒辣的人,並說:“他只許你們漢人給他大供養,最不願意看到你們漢人給其他任何有功德的大德高僧們供養。”他並非真心宏揚佛法,他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給他的兒子們累積巨額財富和無數金銀珠寶……;他和他的兒子、媳婦們幾乎變態地在漢地高價賣他的書,可悲可笑地是,他己經把他所有的書賣給漢人了;然後再把這些書換個封面、換個書名,再強行賣給這些漢人,換湯不換藥,還是那些內容,一字不差地再高價賣給人家。

人家看他是藏族活佛的面上,不好意識拒絕;他的兒子、媳婦及親戚們在全國各地,專找一些信佛的善良信眾幹這些丟藏族人臉面的骯髒事。他還專門找有錢的老闆,今天灌一個什麼秘密頂、明天又傳一個所謂的秘不外傳的絕密大法,專收巨額灌頂費……。

這些人如此敗壞佛爺的名聲,實在不應理、不如法呀!他們常常號召大眾遠離多識佛爺、千萬不可看多識佛爺寫的書,否則,輕者入阿修羅道、重者墮入地獄等惡趣…… 

這些“外人”,不僅在藏區向前去求法、供養、觀光旅遊的廣大漢人,造謠、中傷多識佛爺;而且,主動熱情地成批成群的湧入漢地富裕城市,向漢地大富大貴者更瘋狂地誣衊多識佛爺和貶低偉大的格魯巴。

他們說多識佛爺翻譯的《大威德之光》,完全脫離了藏文版的《熱譯師傳》的原文原意,完全是無中生有、隨意發揮、隨意創作的神話小說,根本不是歷史事實!全都是他狹隘心理、仇視其他教派嗔恨心的翻版。號召所有的漢人都不要看《大威德之光》;

並胡說多識佛爺是全藏區嗔恨心最大、煩惱心最重、自私心最嚴重的最可怕的人,只要他自以為傷害了他自己的利益,不管你是誰,立刻拼命反擊你、打擊你、誹謗你、寫文章批判你、背後請人傷害你、甚至花大價錢害你……我們藏族人,避他像避毒蛇似地、全都遠離他…… 

凡是多年接觸藏傳佛教,或多次進藏的無數漢人們,對上述污言穢語、甚至更不堪入耳的謬論,恐怕早已不絕於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們說多識佛爺自恃精通漢文,欺全藏無人——自以為全藏區除了他一人之外,沒有精通漢文的藏族人,便可胡說八道、胡編亂造,隨心所欲地欺騙漢人、誤導漢人、斷漢人的慧命!

他(指多識佛爺)只會騙你們漢人,也只能騙你們漢人;他騙不了我們藏族人!

為了印證他們的話,我向洛桑嘉措上師供養了十一本《大威德之光》,請求印證與藏文版的《熱譯師傳》之間的異同!

因為洛桑嘉措上師精通漢、藏兩種語言文字,漢字的音形義、遣詞造句、修辭、邏輯、寫作等俱皆通達;全世界範圍內的藏傳佛教所有僧侶,全都知道一個不爭的事實——“能夠利用漢、藏兩種語言文字,背誦和講解宗喀巴大師兩部《廣論》的,全世界只有拉卜愣寺的洛桑嘉措大格西!” 

洛桑嘉措上師仔細看過多識佛爺翻譯的《大威德之光》後,大加讚賞多識佛爺的翻譯水平及佛學知識,呼籲與他有緣的全體漢人,多看多識佛爺寫的系列漢文書;尤其是《大威德之光》,完完全全是一位偉大的翻譯家及佛門高僧大德的傑作。

此書忠實地、純正地再現了藏文版的《熱譯師傳》,讓大家放心地閱讀,絕無誤導眾生之處。

一個人做的事越多,遭人誹謗的機會就會越多——正如禪宗所說“造作多,是非多”;亦正如中國民間所言“名滿天下,謗滿天下”!一個人甚麼事都不做,或什麼事都做不了,反而是個好人!恰巧喜歡誹謗他人的,全是無福無德、無能無力之輩,以誹謗具福具德者、而尋找一點自我安慰和心理平衡,而等待他的又是新一輪地煩惱、災難、貧窮、疾病及兒孫不寧……。

請大家擦亮眼睛看看身邊的這種人——是否如此因果現報!

洛桑嘉措上師第一天灌頂時,萬里藍天;可剛過了一會,烏雲罩住了整個天空、黑乎乎地著實嚇人。

不一會,傾盆大雨將數千名僧俗趕跑了;上師只得宣布次日重新舉辦灌頂法會。

翌日,又是萬里藍天!

上師剛灌頂一會兒,天空又像昨天那樣黑暗。而且立即有豆大的冰涼雨珠瘋狂地砸在信眾的頭上、身上,不少人已開始逃離會場。

上師憂慮地看了一眼天空,又飽含深意地看了我一眼——我立刻知道上師的用意(良馬見鞭影而行)

因為我帶著老家的弟子們,被安排在會場的第一排,與上師面對面地坐著。上師平時總是呵斥我用神通,我因趕路、辦事、串親戚等,每當遇大雨,就用大威德止雨——家鄉弟子都知道。

此次上師看我一眼,是為了眾生與大威德結緣不受阻,而希望我止雨!

我站起身,走到上師灌頂所端坐的大殿背後。我就在殿後站立著進入大威德三摩地,手結降伏印指向天空,快速而憤怒地念動降伏咒…… 

僅三分鐘,黑雲消失得無影無踪;從此數天,一絲雲都沒有,曬得大家滿臉、滿脖子脫皮…… 

——這也許又是一個巧合!恰巧此時雨停雲散。

我多年修法,很少接觸人,更沒接觸社會,根本不知社會上的萬千變化!
如幾年前,我在定境中,見到一名空行母。她叫我買一張體育彩票,並告知號碼,說買此號碼能中伍佰萬元。

天予不取,必受其咎。

我出定後覺得好笑,認為佛菩薩又在考驗我,看我貪不貪財;這世上哪有什麼“體育彩票”?

一段時間後,聽人說真有賣體育彩票的;我尋去後,找到空行母講話的那一天,所出的號碼與她講的完全一樣!

我後來以第六意識、臆測彩票號碼,反而未中獎;任何事的產生,必是因緣和合的特殊時空點(俗稱“太極點”)

凡是真正的八卦高手,一定精通“太極點的收放口訣”、“太極點的隱顯口訣”、“太極點的轉換口訣”等等,從而指導有緣人趨吉避凶、遇難呈祥、致富致貴!我如果當時知道世上早有體育彩票,一定會當仁不讓。

薩迦派神通廣大的第五祖八思巴曾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先發制人,後發人制。天命不敢辭,人情不敢違;事機一失,萬機莫追。安危順逆,間不容髮;當斷不斷,必受其亂。” 

2012年3月10日左右,我見電視上播放雲南大旱的場面,真是觸目驚心,而且兩佰多條河流乾涸了…… 

我至此方知雲南全省三年多沒下雨了!國家和地方政府撥很多錢救災,地方政府領導及公務員都自掏腰包救濟災民……我作為中國公民有義務為雲南人民做一點實事。

所以,我同老家的某弟子商議,早點寫完《簡傳》,早點專心投入救災!

今天,是2012年3月16日晩上十點鐘,我草草結束《簡傳》的寫作,三個月內不再寫作,而一心一意為雲南人民祈雨!

2012年3月17日—2012年6月17日,三個月內不上網、不寫作、不接待病人(因治療七天,耽誤為雲南人民祈雨)、不傳法,一心安止大威德三摩地,靜待天時(時節因緣成熟——定中以心力聚集十方濕氣,飄向雲南全省上空,一撥又一撥,待密度濕度充分時,再以心力迫降……),以圓滿心願! 

若確實有特殊情況,可直接與我的妻子。

因為她早晨供佛、修觀音法;白天上班;晚上燒大威德火供和空行火供,為眾生祈福、尤其是為信仰觀音菩薩(她的本尊)的有緣人大祈福,二十多年來從未間斷。所以,萬望有緣人打電話遵循上述時間為謝!

我過去雖然多次止雨,但從未降過雨;為了雲南人民的福祉,我從今晩子時(16日晚上11點—17日1點)開始祈雨三個月。如果祈雨成功了,亦是巧合,亦是大自然正好要在雲南降雨,非我個人之力;或者是國家、地方政府及人民的福德所致;若祈雨失敗了,說眀我福小德微、修行不到家,特向雲南人民表示歉意!

旺秋札巴(即:幻獅王)
2012年3月16日

(備註:自2012年5月24日夜間—6月15日戌時,雲南全省一直降中到大雨(此前,各大地區總會有間歇性的小到中雨);許多地區常常降大到暴雨,全省境內三年未雨的巨大旱情已徹底解除。網友們有興趣可以上網查詢2012年3月17日—2012年6月17日,雲南乃至全國的氣象雲層分佈圖和下雨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