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幻獅王著作】虛空巨臉淚水成河 2015.01.26


【幻獅王著作】虛空巨臉淚水成河 2015.01.26

請參:【幻獅王著作】 幻獅王的艱辛求法路 2015.1.27

我只好放下司機,但抓住他的藏刀,他哇哇叫著,其他人把我的背包扔到車下去了。

我被迫跳下車,背起差一點滾進懸崖的背包;心裡面很彆扭:222元現金,還在車內,他居然向我要兩千元路費,總共不到十公里,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兩千元,相當現在的兩百萬元呀,我工作幾十年的父親一個月工資,才十幾元。

我看車開動了,就從車廂側面扒車,司機從車窗伸出頭來向車廂的藏民叫了幾句話,一位穿著厚馬靴的二十多歲的藏民,用釘著鐵掌的馬靴,拼命碾踩我抓著車廂的手指,由於車輪幾乎就在懸崖上,我不敢放手,拼命忍著劇痛。那年輕人沒勁了,又一位四十多歲的藏民,猛烈地踹我的手指,我那本已凍礓的手指被碾破,皮膚沒有了,肉也被踹掉,露出了白色的骨頭及骨膜。

我的雙手失去知覺,我半吊在車廂上的身體,滾到了地上,差一點滾到懸崖下去了;由於背上一百多斤的背包,在觸地時一滾,導致我的身體一歪,我的頭差點被車輪碾掉。
我坐在光滑的雪地上,看著右手食指和中指背上,無皮無肉的白色骨膜,欲哭無淚;由於極寒的天氣,傷口只滲出少量的血,而流不出血來。

但陣陣痙攣般的疼痛,直接牽扯我的神經,我仰天大叫,佛呀,佛呀,為什麼,為什麼?您到底在哪啊?我只是尋找您的教法,為什麼這麼難呀,為什麼?

頓時,我看見無邊的虛空,出現一個巨大的臉,只有臉,而沒有身體;這張長方形的巨臉,雙眼流淚,真的就像兩條河流那麼大、多麼多的水。

於2015年1月26日

附幻獅王關於《殺機四伏》的評論:

今天早晨六點多,看到管理員上傳微信公眾平台上幾年前寫的文章,感慨萬千!

本該寫下與此文相關的點評,無奈一陣又一陣的內疚自責, 及對三寶的無限感恩,而四、五個小時,寫不出一個字。

在家養老的我,就這麼一直呆呆地坐著,直到吃午飯時,才給人打著一個電話。

看了此文,遙想過去在一起西藏求法的一幕又一幕。由於自己缺乏福報及證德,經歷了許許多多這樣的事情,憑自己一腔熱血及小時候的武功,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自己造了許多惡業,也令對方造了無邊罪業,自害害他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圓滿無缺的佛性,再惡劣的惡人惡魔,都本具佛的無礙遍智;僅僅因為無明我執,造業受報,苦難連連。

那藏民司機,衣著破舊,貧困不堪,見我是漢人,又在他的家鄉藏地,明著欺負外地人,諒也無妨。

所以,被貧窮折磨、束縛的他,再加上民族……,在我身上發洩,出之本能。

我作為佛弟子,沒有嚴守佛的戒律,忘了佛的教法;居然也頓生無明火而與之拼命。

《殺害99人的央掘摩羅,皈依佛陀改邪歸正》小視頻(網址:http://m.youku.com/video/id_XMjczMjI5ODQzMg==.html?x=&sharefrom=android&sourc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令我汗顏——佛陀面對欲殺害自己的殺人魔王央掘摩羅,不但沒有像我一樣逞匹夫之勇;反而以自己的慈悲及智能,令殺人狂狂心頓息,本性現前而皈依他。

想我當年不但沒能平息那藏民的慾望之火,反而促使他在接下來的時間裡,造下了更可怕的惡業——如此傷害一位捨棄一切而求取佛法的行者,其罪業是不是現世報,根本不必等到什麼臨終或下世報應。

但是,他的佛性與三世諸佛無別:他傷害我,不用講您也懂;我傷害他,也是傷害佛(未來佛或本具佛性)

世界上,唯有佛教“見性”——頓見法性;其他一切宗教及民間組織,全部都是只是“見相”——分別、執著於一切萬事萬物萬法的表相,全都在“相”上用功夫。

停心息念後的“本寂無生、了了常明”,才是佛教徒的安身立命之本,在一切相上不執著相,覺性赤裸地遊戲人生!

大家只須按順序看看慈誠羅珠堪布的兩篇文章題目,當下即知許多秘訣:《無論覺悟與否,佛性始終存在》、《一切所思,都不是如來智慧》;再加上前兩篇文章題目:《殺害99人的央掘摩羅皈依佛陀》、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微信公眾號把該文一起發出,請關注幻獅王微信公眾號:daweide79,查看更多更全內容)。依此四篇轉發文章的題目,僅僅只是連接起來讀,就可能解開您許許多多年月的心結,及如釋重負、蛇皮自蛻、破繭成蝶!

各位菩薩,當您豁破法相的實執分別後,處處可見法性的光芒!禪宗祖師、大手印成就師、大圓滿成就者等,無一不是如此!

一朵盛開的鮮花,既展現了法相的形像美,又昭示著法性的空性境;那小草、雨露、陽光、小鳥等萬法,何者不是法相的光輝,及法性的無礙智?難道非要講說佛呀、法呀、僧呀,才是佛法?在川僧面前執著這些聖邊法相,早被打得眼冒金星,再吐兩口膿腥的痰在您的臉上。

您想要面子、耍清高、裝佯做作,一定會被瘋僧噁心得您後悔八百年;您不得不放下一切不真實的做作,平常平凡的安住,停下了一切有為法的腳步,無心於一切!

猶如多年前,某人在瘋僧面前,不厭其煩的表白自己如何生起了出離心、菩提心、空性見,證得止觀,念誦本尊咒一億遍等;瘋僧一耳光打得他在原地轉了一個圈才倒地,瘋僧同時大吼:“放你媽的屁!” 

此人爬起來後,氣得脖子根成醬紫色,氣瘋了…… 

瘋僧反而拍手大笑“出離心、菩提心、空性見、止觀雙運……”所以,學佛是老實修行,不要吹牛說大話,萬一遇上瘋僧這樣的大成就者試探您一下,別說面子,裡子都沒有了,只剩皇帝的新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