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幻獅王著作】從死亡中走出的開悟見諦者 2019-12-26

【幻獅王著作】從死亡中走出的開悟見諦者 2019-12-26


一陽天與範雲鶴在林間散步。

“範佬,您這幾天,是否覺得花城的楊芳,有點兒變化?”

“有點兒變化?

“何止是‘有點兒變化’?

“簡直是天翻地覆的變化!別說掉光的頭發,都重新生出來了少女般的秀發;連她的皮膚都像少女般的細膩柔軟、光滑泛紅。

“特別是她的眼睛,水靈靈的鮮活。”

“這說明了什麽?”

“當然是她的晚期癌癥徹底根治了唄。”

“恐怕不只這些……”

“噢?”

一陽天有意無意地散步到怪石場附近,遠距離的隔著疏散的樹木,遙望著楊芳在靜靜的、緩緩的用小鐵錘,砸著小石頭(砸碎後可在泥土路上鋪路)。

一陽天自言自語:“她近日估計會有質的飛躍!”

七十多歲的範雲鶴老人,滿臉疑惑不解地看著一陽天。

幾天後,楊芳纏著受傷的左手,滿面春風地前來見一陽天。

一陽天一反傳統的沈默,主動為她安置位置,與自己面對面的喝茶;範雲鶴老人立即移位到旁邊就坐。

楊芳的眼神,氣定神閑、完全安靜無閃、純凈無雜、淡定從容……

一陽天與範雲鶴對視一下,心領神會地一笑!

“恭喜你,楊芳同修,你是如何見諦的?”

楊芳伸出左手:“我今天正用小鐵錘砸石頭時,不知道怎麽突然就砸到自己的左手了,痛得我忘記了世界上的一切,我當時只是劇疼的感覺,除此之外,什麽也顧不得了。

“我突然進入了左手的劇疼與左手本來就是一個、就是一切的狀態(即能知疼的心與疼痛的左手);而世界上的一切,仿佛全部都不存在了、都成了絕對寂止真空狀。

“我的心也是這樣子的特別柔軟舒適、像天空般的無有邊際,寧靜不動、渾然天成(即‘入流忘所’),絕對遺忘了左手的痛苦,而整個身心進入了‘純覺無邊身(即能、所雙泯的一體覺性)’,整個宇宙都是我的寂靜無影無形大身,覺受到全宇宙一體輕安、透體光明、無思無慮,卻又清清楚楚……

“我也是!”範雲鶴老人證實。

一陽天點頭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