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幻獅王著作】入定坐忘20年未見實相2019-12-27

 【幻獅王著作】入定坐忘20年未見實相2019-12-27


一陽天帶著見諦的範雲鶴、楊芳等幾位大居士,邊談話邊向樹林深處走去。

在一塊接近河谷的樹林深處,有一間較矮的石屋附近,一位枯瘦而盤發的老者,正在兩棵巨樹之間,來回經行。

老人見到一陽天一行,立刻上前抱拳:“老師來了,請坐。”老者邊講邊指著旁邊地上的不規則石頭。

因為小房子,只能躬著身子進去睡覺,沒有空余的地方。

一陽天微笑著點點頭:“謝謝前輩!”

一陽天一行,各找石塊席地而坐。

“前輩,聽說您曾經一坐,就是二十多年?”

“那都是老黃歷了!

“那時候年輕,師父天天強迫我們盤腿子練傻子功,我跟師父七、八年,才摸著門道……

“我後來在終南山打坐,不知道怎麽回事,一下子就‘過去’了,不曉得我在哪里,也不曉得外頭的事情,其實就是啥也不曉得。

“等我醒回來時,幾個陌生人說我坐忘二十多年了,師父與師兄們都不在了……

“我以前認識的人,一個也見不著了……

“我自己曉得我自己,我仍然心亂如麻、天天打妄想,總是圍繞自我中心轉圈圈,硬是轉不出來。”

一陽天頻頻點頭:“就是,就是,雖然證得一境,只是定功。

入定坐忘二十年,不過區區彈指間;定中無記未見真如法性,自然一出定就是散亂和煩惱。”

“老師,我這‘回陽’,又有三十幾年了,不曉得有個啥子法,叫我的心停下來,能叫我安心地睡

覺、能叫我安心地吃飯啥?”

一陽天回頭看看範雲鶴和楊芳:“你們說說吧!”

範雲鶴老人謙虛了幾次後,才雙手合十,對一陽天拜拜;而回頭看向盤發道人:“師兄!恭喜你定功了得,一定二十多年,祝福祝福、幸會幸會!

“不過,用妄心(第六意識)修成的定功,依然是無常法、輪迴法,定中雖然無知無識、無我無人;但是,一出定,依然是人我是非。

“只有見到你那個不生不滅的最寂最靜、最清最凈、最純最明的本心,才能令你徹底心安、無欲無染無動轉,而得大自在。”

盤發道人眼睛直直地盯著範雲鶴:“那怎樣才能見到那個本心?”

楊芳女士雙手合十:“如果硬要用一個死法,去見真心;離道十萬八千里。”

“可?……”道人更急。

一陽天笑瞇瞇地看著盤發道人的旁邊方向。

盤發道人依據一陽天的眼神方向,也向自己的左後方向看去。

“那是個啥子哈?”一陽天學著盤發道人的語調,突然發問。

“啥子哈?”盤發道人一顫,機械地重覆著回看一陽天。

一陽天拔地而起,向著盤發道人合十行禮!

盤發道人靈光一閃,驚愕地看著一陽天,手足無措地指天指地、指你指我、指樹指水:“這、這、這……都是我?這、這、這……”

一陽天火速帶著範雲鶴、楊芳等人離開;留下驚天動地的盤發道人,在那里:“這、這、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