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幻獅王著作】 世外高人的長壽秘訣(一) 2019-12-28

【幻獅王著作】 世外高人的長壽秘訣(一) 2019-12-28


一陽天看著前來求教者,考究的發型、精致的西裝、金絲領帶,及脖子上吊著的太極圖純金吊墜,立知對方是一位大富大貴的道教信徒。

“老師,幾位不同道觀的老道長,看了我的面相、排了我的八字後,都說我活不過五十歲,我今年就49歲了我;聽說你法眼通玄,才千辛萬苦找到這里,你能給我幾句話嗎?”

一陽天看著風風火火、猴急猴急的大老板,微笑著示意對方坐下喝茶。

清香四溢的熱茶,溫潤了幹裂的嘴唇(西北地區的氣候特征)後,對方才慢慢定下神來,放緩了剛才的急燥氣短,放松了緊張的情緒及骨子里面的恐懼。

你能不遠萬里(對方在地球的另一面開跨國公司),找到我,就是與我有緣

“我會盡力的!

“只是今天快天黑了,這里沒有電、也故意不買蠟燭,更沒有電話和信號,各自打坐,互不打擾。

“我們明天再說吧!

“我們這里沒有多餘的房間,你就湊合著跟龐龍、趙虎一起,住一晚上吧!”

龐龍、趙虎帶著大老板走了,一陽天步出百年前閉關者留下的古老,又帶有黴味的石屋;範雲鶴老人立刻收拾茶具。

一陽天心安腳步,緩緩地登上石屋背後的圓形山丘,在丘頂的巨石上,面對東方(石屋的門向),徐徐坐下。

萬念俱寂,唯存虛空法界……

在安穩、清明、無念中,極微細地感覺傍晚時分來的大老板,在純凈無染、無動無波的天幕上,隱隱約約出現了大老板的浮影。

在離念覺知中,大老板的圖像,越來越清晰,許許多多的場景快速閃爍;最後,大老板在一棟不高的別墅頂上,跳樓自殺。

地上沒有血跡,只是後腦後脖先著地,摔斷脖子而亡……

在幻境中,大老板穿的是白襯衣、深灰色單褲,從這圖像上判斷,應該是次年夏天自殺。

後來,沒有後來了,天幕謝幕,漸漸黑了下來,而消失不見……

一陽天仔細地用腳探著,摸黑走下山丘(山丘後面是大片的原始森林及高山),範雲鶴在下面接著他。

“範佬,辛苦您明天再做一個一尺三寸的木偶吧!”

“又要借替身擋災續命?你經常這麽逆天行事,恐對你不好吧?”

“有緣即住無緣去,功德圓滿證無生。”(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