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幻獅王著作】改運之王“準提佛母”成就法之(六):“準提佛母法”的改運秘密竅決 (2010.8月)

改運之王“準提佛母”成就法之(六):“準提佛母法”的改運秘密竅決 (2010.8月)

千百年來,無數修行人不得悉地,很大的原因是座上修法,座下散亂(貪瞋癡愛、渴求、貧乏感、擔憂未來等);

凡大成就者,成就前,座下對於福祿壽寧、神通法力,甚至解脫、涅槃等,全都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得失隨緣,心無增減”的態度,早已勘破這一切的虛幻不實,僅僅是緣起法而已。

準提佛母雖然是事業王、咒王;但若抱著渴求的心、有所得的心修行,仍是一無所獲、永難相應。必須以“無所求、無所得”的心態而修行。

況且,世上根本沒有真實與固定不變的人、事、物,可供依止依怙;一切萬物都是無常生滅的——這無常的常性,即變遷的現象,才是永恆不變的。

猶如酥油燈或過去農村的煤油燈的燈芯燈火,人人都知道此燈火在剎那生滅,在燃燒燈油;但只要燈油未盡,燈火不熄。

我人的輪迴及佛菩薩的解脫,全建立在這種剎那生滅及相續不斷的外相上。人的身心在剎那生滅,而無始輪迴卻相續不斷。

若認為沒有前世來世,是斷滅見;若認為前世後世都是不變的我,又落入常見。都是邊見,絕非佛法正見。

若洞察油燈的秘密緣起,即體悟空性。

行者通達此實相後,頓覺一切萬物真的很無聊,對一切剎那冷淡,甚至消失殆盡,如此剎那露出了自己的法王身——不進不退不住的寂止,本自清淨、本自圓滿的平靜平常心,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原本喜悅、清明、空寂的快樂老家,竟在當下!此乃自依止的無上對境!

所以,佛陀說: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
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那些只會合掌祈求的人,只知燒香拜佛的人,只懂念儀軌而不明秘意的行者,永遠回不了家;只能客死他鄉,豈不冤枉拿著佛法修外道;怀揣無價寶卻四處乞討!

我(指寂 度上師)曾聽海公上人說過,大成就者康薩仁波切一次掏耳洞、挖耳屎時,一邊在動作,一邊卻仍在深定中

康薩仁波切無時不活在當下一念,且極富喜悅、光明朗照、寂靜,而又活力四射!以此對照我們自己,就知道差距在什麼地方,就知道在哪裡用力!

這種活在當下(此時此地)的力量,才是我人安身立命的地方;捨此而思考過去的成敗榮辱,或活在未來的等待或企盼的幸福中;或想像現在的空性,就是輪迴、就是痛苦的根源!

修行者一旦精通了活在當下,禪定於當下(禪宗稱為禪),便隨緣行止。

如百丈禪師說:“有緣即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 

又如濟公活佛的偈語:
和尚風流也出群,卻來花下伴紅塵;
誰知醉臥聲歌裡,猶自青山臥白雲。

我(仍指寂度上師)曾得海公上人一句口訣,守護到如今,我再秘付於你——“修行,就是見地和功夫熱·洛扎瓦(指熱羅上師)的見地是'常寂照身為本尊,可根除虛無頑空;以性空觀照萬物,可根除我法執實'。熱·洛扎瓦的功夫是'心如鐵橛釘一處,牛角本尊六時住;息增懷誅隨緣行,上師空行護法助'。你若以此見地和功夫行持,你將證得與熱·洛扎瓦無二無別的勝共悉地。”
 
我(指作者旺秋札巴)再一次聽人作此授記;20多年前,曾有一名四川西部的瘋僧,曾為我做過相似地授記。

目前,禪宗只重見地,不講功夫,便失去了昔日的風采!

龍樹菩薩傳軌的準提見地是:“諸法如幻因緣生,本無實體有作用”;準提功夫是:“晝夜六時觀種字(指準),以心轉境本無生。” 

此“以心轉境”、“無生”,是直下承當、當下即是;絕不是未來才是、修成就了才有此能力。

從見地到功夫,都是直接的、當下的,從不走彎路、從不等待。

諸佛心印顯示:一切妄相本空、真心本淨原無煩惱,本是菩提(佛);一念迴光返照,狂心頓息,歇即菩提!

此即“體妄即真”的心印傳承——我們當下這一念妄習,就是真如本性。

因為,一切妄想都沒有體性,離妄無真、離真無妄。

迷,則全真即妄;悟,則全妄即真。

真與妄,僅僅迷悟之分;眾生與諸佛、凡夫與聖賢、此岸與彼岸、生死與涅槃、煩惱與菩提等,都只是迷、悟之分別而已。

迷,則一切都是生死法;悟,則處處皆為涅槃樂。一切妄想、分別、執著的體性,就是真如佛性。

釋迦牟尼在人間成佛時的第一句話是:“善哉、善哉,大地眾生,原來都有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分別、執著而不證得。” 

從此,凡佛門弟子大都熱衷於斷除妄想、分別、執著,辛勤一生、窮盡一生,都在與妄念、分別心、執著進行殊死搏鬥,到頭來仍兩手抓胸、輪迴不休;殊不知“妄想、分別、執著”原本就是真如、就是佛性。

水波與水,如何斷開?

所以,永嘉大師說:“無明實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 

佛性到哪兒去找?法身到何處去見?

通達了無明的實性,則見到了佛性;現量親證此身虛妄(五蘊皆空),則此身就是法身。

正如六祖惠能大師所說:“若起正真般若觀照,一剎那間,妄念俱滅。若識自性,一悟即至佛地。” 

用正見指導,則了妄即真,識自本性;一念證悟,即至佛地,易如反掌。

這一念真妄,就是迷與悟——全在這一點點上面,都在這當下一念心上面——此乃諸佛所悟的地方,亦是眾生的迷惑處;要轉變、要成佛,也是這一念之間。

許多人修準提佛母法門,或信佛信教,都是為了發財;若經過一段時間,並未如願,要么認為上師沒有加持力、此佛菩薩不靈而頻繁地更換上師和本尊;要么謗佛謗法謗僧,給自己造下更可怕的罪業

——幾十年來,這類人我見的太多了;相反,我還從未見過意志堅定、腳跟點地、不隨境轉、不被物遷、充滿無上信心及誠心的學徒或信徒。

只要具足本來的真心沒有修不成的法、沒有辦不成的事——狗牙變佛舍利、石頭加持人!

因為,在佛法修持中,即使輕微的疑心及一閃念的動搖,都會接收不到三寶的加持力,都會毀壞我們多劫所積的善根、福德和因緣,都會障礙我們的悉地。

像大梅禪師那樣的根基(本來真心,對馬祖大師不動搖的信心),世上能有幾人?

世人只知求財求壽,卻不知“求財求壽的基本原理”;佛法有兩條永不變易的根本規律:一是果從因生,二是法從緣起。

因果的定律,任何人都逃避不了,因為它是整個十法界、或整個大自然的自然法則;

世間的萬事萬物,全都是因緣所生——在整個大時空環境中,沒有一件事是不需要其他條件,就能孤立產生的,是為緣起法的基本精神。

“因”是內在條件,“緣”為外在條件,一切事物,都是內、外條件的組合。因+緣=果。
而且,因果和因緣,都不是固定不變的,都不是靜止的,都不是注定的,都不是簡單的填空……都是隨著人的身口意造善作惡而變化的

佛說:“見緣起則見法,見法則見佛。” 

四聖中的辟支佛(緣覺或獨覺),就是洞見因緣而成就的,其覺悟的內容就是緣起的自然法則。

聲聞阿羅漢們,也是聽聞佛講緣起法而證果的。

我們要開悟證果,亦必須現量親見緣起法:世間萬物,包括我這個人在內,都必須依地、水、火、風、空、識、緣起等“七大”而生存— —都是有條件的存在,不可能脫離一切條件而獨立自存,找不到一個主宰、找不到一個恆常不變的自我,不可能有自在主宰的功能,所以是“空”、是“無我”。

假若我們抽掉大地(地球)、水和血液、氣溫和體溫、空氣或氧氣、體內空間和大自然的空間、情識、緣生緣滅的緣起法這些諸多條件,世上還有什麼?人類還有命嗎?

空,不是沒有那件事物;也不是說事物形成前的那種空;也不是事物毀滅後的那種空;更不是什麼都沒有的空;而是當體即空。

卸掉汽車的一切零部件,還有汽車嗎?

是指自性空;但假像是有,並且具諸妙用。

真正見到諸法的緣起,就見到佛所宣示的空性(緣起性空、性空緣起)。

空性就是緣起法,緣起法就是空性。

佛教不是宿命論,不是聽任命運的被動安排,如未見雲谷禪師前的袁了凡大居士;而是命由己造、一切操之在我——如得見雲谷禪師後的袁了凡大居士——得準提佛母法後修持及止惡行善,而改命造運,大富大貴!

“果從因生的因果法和法從緣起的緣起法”,揭示了世間不會增加一法、也不會減少一法;一切法只有轉變。

此一事物消失了,彼一事物又生起了。

物質不變、精神亦不滅——物質與精神最終統一到能量上,沒有了純粹的物質,也沒有純粹的精神,物質與精神不二、物與心不二、色與空不二!

我們修持準提佛母法,就是活生生地實修實證“果從因生、法從緣起”的因果法和緣起法。

無論是前行部分的打掃佛壇,與六道眾生皈依發心;還是正行部分的清淨法界、護身、誦六字大明咒、三界唯心造、萬法唯識起(迎請本尊準提佛母);還是結行部分的收攝歸空、或安住、或遣送等,無不是止惡修善、上供下施的因果法和緣起法。

唯有如此潛心修持準提佛母法,和生活中的止惡修善、上供下施,方可改變命運、增福增壽增健康等。

這才能命由我造、運由我改!袁了凡即是如此徹底改變自己命運的!

龍樹傳軌的準提法門,儘管從十萬偈中高度精簡出人間易於受持的簡略儀軌;但仍然非常複雜,善無畏修此法,僅壇城準備尚需幾個月;

後遼代道殷大師以時代特點,而更加精簡其儀軌,成為適應當時時代要求的無上大法,而收錄於《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中;後又有人將“上師降魔咒”加入其中

行者可以將“上師降魔咒”加入其中念誦,亦可省略不用,完全隨各自的意願;

龍樹傳軌的重點在“三界唯心造、萬法唯識起”部分的修持,此八個字不是龍樹菩薩的標題,原軌本無標題,是漢地祖師們依據龍樹的修行特點,再以漢地最崇拜的唯識觀點加上的標題;其實,龍樹菩薩是中觀祖師,是反對唯識的。

龍樹菩薩的中觀原理是“諸法如幻因緣生,本無實體有作用”;與唯識的“三界唯心,萬法唯識”,在本質上是一體的,只是詮釋的角度不一樣而已。

漢地重唯識,藏地重中觀;漢地重空性智慧,藏地重緣起妙用。文化背景不一樣。

我(寂度上師)的這個準提法門乃漢地傳承,不可避免地帶有漢地佛教的烙印(事實上,寂度上師又是能海上師的藏密傳承,又何嘗沒帶有藏傳佛教的烙印呢!——旺秋札巴批註)。

身為龍樹菩薩的弟子,以準提佛母為所依,而實證“諸法如幻因緣生,本無實體有作用”的“中觀見、修、行、果”,既證世俗諦一切福德圓滿,又得勝義諦一切解脫自在,真正體現出“二諦雙運”的無上佛果!

痛定思痛——我想起十年前,寂度上師秘傳此法時,曾對我說:“現代人不信佛法、不孝父母、不敬天地、不守道德、不修善業,必感天翻地覆、山崩地裂、洪水氾濫、瘟疫橫行、空難、水難、火難等果報;盛唐時期及清朝前五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都是國泰民安、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的黃金時代。

“那時的人們,特別信奉佛法,喜歡修持或供奉準提佛母,到處都是準提廟、觀音寺、龍王廟等,人們樂於止惡修善、行善積德、上供下施。那時哪有這麼多的自然災害?那時受時代和科技的限制,不能與目前的物質生活相比;但卻是當時全世界最繁榮的國家啊……” 

十幾年過去了,回顧這十幾年間,地震、海嘯、山體滑坡、火災、旱災、水災、空難、非典瘟疫、禽流感等,世界何時平靜過?!

寂度上師早已往生。他曾說唐密的正統傳承早已中斷:網絡上、書上到處都有唐朝密法的儀軌,因為沒有傳承、沒有口訣加持力,照書修煉,徒費功力。

目前,僅僅只有台灣的南懷瑾及其徒弟首愚法師在公開傳授準提法門,他們依據的是遼代道㲀的《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這本書,可惜沒有相應的口訣傳承。

除此之外,尚有海濤法師公開講授唐代開元三大士(善無畏、金剛智、不空)所翻譯的準提佛母經典,依經典傳承而持咒;依密法(尤其是口訣傳承)傳承的密修法,漢地只有五台山寂度上師一脈及藏地薩迦派一脈。

口訣承中,特別強調四點:一、消業除障;二、積集福慧二資糧;三、解脫自在;四、廣度有緣。

尤其在聚集福報方面,特別特別殊勝及靈驗:

除了以大虔誠心、大信心,供奉準提佛母、持誦其心咒,最殊勝的是修持其口訣儀軌外;另二大殊勝,則是以大歡喜心、大博愛心供奉扶持準提佛母蓮花座的難陀龍王和優波難陀龍王兩兄弟及多誦其命根咒;以及供奉佛母頭頂上的長壽佛及多誦其長壽咒。

上師說:毗沙門天(即財寶天王)是掌管天庫的最大的財神王,掌管虛空一切財;而地面以下的寶藏和水中的財寶,全歸龍王掌管。所以,龍王也是大財神。西藏修行者特別喜歡到聖湖供龍王寶瓶,以求修道上的富足。

“法界中所有的龍王中,難陀龍王排在首位最難得的是釋迦牟尼剛出生的時候,他和他的弟弟(優波難陀龍王),為釋迦牟尼洗浴——因此,印度、尼泊爾、西藏佛教特別重視浴佛的盛大儀式。八思巴曾多次以浴佛儀式為漢藏皇室治病、消災、除障、賜財等。

“行者只要供奉難陀龍王及其弟弟(優波難陀),就等於供奉了'八大龍王'等一切法行龍王(護持佛法、精進修行、為大乘佛子賜財的專行善業的龍王)

另外六大龍王(因為加上難陀龍王和優波難陀龍王,共為八位):阿耨達龍王、娑伽羅龍王、瞿波羅龍王、伊羅缽多龍王、摩那斯龍王、俱利迦羅龍王

“難陀龍王和優波難陀龍王二兄弟,上身都是美麗漂亮的白色人身,身穿華麗的菩薩裝,一隻手扶準提佛母蓮座之莖;另一隻手平托裝滿價值連城之珠寶的藏寶瓶。肚臍以下的身體都是綠色龍身(像大蟒蛇一樣),龍尾在水中安住。

“供奉和持誦難陀龍王命根咒:'那摩三曼多,普陀南,難陀耶,梭哈。';
優婆難陀龍王命根咒:'那摩三曼多,普陀南,優波難陀耶,梭哈。'

定可得龍王加持,而使五穀和蔬菜大豐收、財富增廣、普降適時雨水(降雨不多不少)、不會有洪水和乾旱地震發生、壽命增長,尤其特別獲得子嗣(求子必得大福德子孫降臨)和一切願望容易實現。

“因此,準提佛母像前,必須供一小碗牛奶、一小碗紅色葡萄酒、一小碗餅乾和一大碗水(此水是專供龍王的);另一排再供七小碗水和一枚紋路右繞的白色海螺。” 

凡有緣得此口訣者,一定要廣發菩提心——為了利益行者所在地(保一方平安),不受地震、洪水、乾旱、山體滑坡、瘟疫、夭折、貧窮等災害損害,而修此準提法門。一定要注意的是:龍王的天敵是大鵬金翅鳥(即迦樓羅),所以,同一佛壇內不可將龍王和大鵬金翅鳥同時供奉,切記、切記!

如西藏日喀則地區薩迦縣的薩迦寺內,常有許多僧眾修持薩迦派十三大金法之一的《至尊薩迦派金法:花金剛金翅鳥成就法》,則嚴格遵守修持之地不能供龍王或同時修龍王法。

另有龍王法,亦殊勝無比——若修行如法,既健康長壽,又大富大貴,神通廣大(呼風喚雨、止雨止水等);但行者若未實證出離心、四無量心、二菩提心及對上師萬分虔誠及貢獻的人,決不輕傳

寂度上師曾秘傳給我一個三世諸佛成佛的口訣:“歷歷孤明觀自在,如如不動天中天。” 

上師又傳:“攀緣一塵萬福失,歇卻萬法住於此

”事實上,口訣中的“自”和“”,乃諸佛心印(或謂“無雲晴空”般的顯宗心印;或謂“樂空雙運”似的密宗心印)。

另一位上師亦曾秘傳三世諸佛成佛口訣(心印):“罄然獨存本圓滿,至尊至貴豈有染?”其秘義乃指觸目聞聲,何者不是自己的寶藏?!

記得當年得此法旨時,我頓時通達曹山祖師的半偈:“擬心求佛好羞慚,何必南詢五十三。

當即將兩者天衣無縫地圓融起來:
“擬心求佛好羞慚,何必南詢五十三;歷歷孤明觀自在,如如不動天中天。” 

——凡得此偈、此法印、此心印者,皆我佛如來的心子,可代代相傳,燈燈相續,法嗣源遠流長、子嗣及福德亦繁衍萬萬代、永無止盡!

極密口訣和成就儀軌面授

於2010年8月

附幻獅王關於《準提佛母加持法之一》的評論:
直指人心四步驟
——旺秋札巴幻獅王

一.直指萬法為心

大乘顯宗,主要是以經典論著的“聖言量”為所依,以“分析式思維修”為修行方式,在止定中分析這個假名安立的“我”,從身心色受想行識等方面,找不到一起真實的我,而確定“我”是根本不存在的確定見解(概念),再將注意力集中在這種分析思維所產生的確切定解上,久久串習,就會將“顛倒執著的我”這個執著,慢慢消除。如此斷“我執”後,再逐漸斷除“我所執”。

因此,漸修漸悟,十分緩慢,所以佛說須三大阿僧祛劫,方可斷盡我執煩惱及法執邊見等。

大乘金剛乘,尤其是大乘金剛乘,特別是無上密部的本尊圓滿次第修法,及光明大手印,或覺性大圓滿中的“直指人心(直指心性)”,根本不通過分析式思維修,而是直接直觀自心及外境的本性,此時成就上師會“直指您的自心本性及一切外境,皆是虛妄不實的空性及赤裸裸的明覺,即直指您的空性光明如來藏”。

當年,川僧問我:“是什麼令你念念不忘?” 

我根本不加思索地回答:“是恨!” 

他也如影隨形式地立刻跟進:“對!就是這個!” 

可惜我當時真的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又不敢問。因為他的話極少,我多問一句,就會遭呵斥。

多年後,才知道真相:所有的修行者,全部都在追求“心相續”而不得;

實際上,任何人都是“心相續”的持有者及成就者(心相續於財富、權力、小鮮肉、嗔恨、不明因果及萬物空性的無明、我慢、嫉妒、疑心病等),您最放不下的念頭,本來就是“心相續(最強的念頭,本身就是一個剎那一個剎那相續無間的心相續)。

您只需直觀自心,首先找出內心深處最難忘懷的是什麼?或找出那個令您日夜不安的是什麼?或找出那個令您最痛苦最掙扎的心結是什麼等,其次,您就安住在這個念頭的本性上(不管念頭的內容)

“心相續”的結果是最強念頭一直是極短暫快速的“生、住、滅”,看似相續不斷(法相),實際上是無數次念頭上的“生、住、滅”相續(法性),相有體無,緣起“相有”性空“體無”的明空不二

您為什麼修持多年,既無“禪定(心相續無雜念)”,又無“空性智慧(念頭及外境的空性明覺)”?

是因為您禪定的所緣境,及恆觀自心的念頭,都不是您的愛最恨的最強念沒有切中要害;您的禪定對境及觀心的對境,跟您內心深處的渴求、期待等毫無關係,法與心之間甚至沒有一毛錢的聯繫,您再強迫自己專心一念、自心相續,也難成功呀

您若赤裸裸地直面自己、直觀自心最強音呢?是不是比較容易下手及成就?

所以,這種殊勝教法,走的不是“戒定慧”的常規路線;而是“慧定戒”的逆襲自心本性的綠色通道!

首先,通過“直指”,及自己潛修“念頭及外境皆是自心的幻像,本體空性、自性光明、大悲周遍法界的如來藏”。

洞察及現證“心相續於法性”後,這“遍滿一切萬物的法性”,本來就是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的如如大定,要您修什麼無常定?

這心性原本具足恆常性定,不因修而自得;在此空性光明、大悲周遍法界的如來定中,要您持什麼戒

您遊戲於勝義諦中,福慧雙全!

唉!這殊勝教法,涉及太多太多的“見、修、行、果”,絕非這種形式的寫作,所能盡述及盡皆公開的;您們還是去尋找您們的夙世上師吧!抱歉!

2010年八月份整理的《改運之王•準提佛母成就法儀軌》,是當年在五台山大塔院寺,由寂度老和尚,在他的療房內,傳給我與東北三位六十多歲的女居士的。

當時的緣起是,我在五台山近半年,寂度老和尚沒有單獨召見過我。

我後來爬南台時,遇到一位深圳(也許是廣州,時間長了忘了)的大老闆,他當時很倒霉,不知道如何做才能消災解難;我告訴他寂度老和尚多年來領眾專脩大威德,肯定有很大的加持力,建議他對寂度上師大供養,結緣聚福,才能得到大威德的加持力。

他很高興,從南台下山後,我直接帶他到寂度上師的寮房,說明原委後立刻退出房門,開始繞大白塔去了。我不知那大老闆供養多少錢,也不知他是用什麼方式供養的。

後來,寂度上師再次見到我時,很高興地約我次日早餐後,到他房間去。

我次日進去時,房間已有三位東北的老太太在幫上師打掃衛生。寂度上師讓我與三位老太太坐在地上,準備為我們傳法。

他讓其中一位白髮老人將法本給我。我一看,一本《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的結緣書(當時的印刷質量及紙張都極差,許多頁內文字要么油墨太重黑乎乎一片,要么油墨大少大片白版);一張油印的《準提佛母成就法儀軌》極簡略儀軌;還有一厚疊油印的手抄本(寂度上師說此手抄本引導資料,是那白髮老人本人的,讓我事後到台懷鎮複印後,再還給白髮老太太)。

寂度上師前後傳法好像是不到半個小時,只是強調了皈依及發菩提心的重要性。

他說《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裡面的儀軌,缺少皈依及發菩提心,他按“海上人(指能海上師)”的傳統,將這些補進去了。

他說沒有皈依三寶的修法,不能算佛法;沒有發菩提心的儀軌,不是大乘法等。

其他的講得特別簡單,只是說讓我們回家後,自己閱讀《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

至於那一大疊(不是書)準提佛母的資料,是誰編的,上師沒講,我好像聽到一句,是那三位老太太從東北老家帶去的。

那一頁準提佛母儀軌,也是她們整理後油印的。上師說在家居士,特別適合修準提法,本煥老和尚、淨慧長老,及圓霖法師等,也先後勸我修準提法。

至於昨天有人在他人QQ群(我本人沒有QQ群,以前的早已關閉),大講我在2010年寫的準提佛母儀軌,是南懷謹的傳承,那個上師咒是南師本人的心咒,只有八地菩薩才能有自己的咒等,好像是我剽竊了南師的私人佛法。

至於寂度上師是用的完全是他的五台山師父的儀軌,南師儀軌,還是《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中的儀軌,甚至於東北那三位白髮老太太用的哪個儀軌等,我個人不知道;我只認寂度上師。

即使寂度上師明白地用南師的儀軌,也很正常:藏傳佛教中,根本沒有我這個派只能修持本派的法,不能修別派的法,歷史上許多祖師終生在各派求法,甚至於互為師徒,照樣修出大成就,或照樣成為各派敬重的高僧大德。

格魯派教主宗喀巴大師並沒有前往印度求法,他除了全面系統地繼承了阿底峽大師噶當派全部傳承外;另外依止薩迦派高僧仁達瓦大師全面繼承了薩迦派教證二法;及依止噶瑪巴而繼承噶舉派的教證二法等。

所以,各位管理員及各位群主博主等,不要與任何人結惡緣,根本不必回答一個字,對方適可而止,就權當什麼沒發生過;對方真地較勁、無因誹謗、與環境不和諧,踢了完事。

因為,如果人們的素質、教養、內涵都高的話,人類就沒有戰爭了;實際情況是,人類一直沒有真正停止過戰爭。

別人因無明煩惱,而造下身語意惡行,那是他自己的惡報因;

我們若惡言相向,說明我們自己也墮入無明,以嗔恚煩惱因惡言相向,一真法界猶如那“大圓鏡”或“業鏡”,會完全將我們的“無明行”投射到我們自己的第八識阿賴耶識,成為我們的惡報惡果種子,而早晚必受惡報

我們不要因為別人的過錯,來懲罰我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