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幻獅王著作】真正的大圓滿 ——大圓滿引導文之一

     

【幻獅王著作】真正的大圓滿 ——大圓滿引導文之一

大圓滿總主蓮師財神無死虹身加持眾有情

真正的大圓滿

我曾坐在西藏阿里地區(獅泉河鎮)附近的山上,仰望湛藍湛藍的天空中,無痕地飄動著的雪白雪白的雲朵(漢地永遠沒有這種沁人心脾的藍天白雲),而契入這種本自清淨、本自圓滿、超越因果的虛空般心性本義之實相(本不生滅,何生罪業?本無來去,何入歧途?能生萬法,何須外求?)……

在這種自性三摩地中,沒有佛經、祖論及一切儀式儀軌等外相,也沒有思想意識的流動,僅僅是了了分明、又如如不動的寂靜安祥(實乃諸法寂滅、自性清淨、本來任運自成、無有所作、勿須取捨、超離戲論的殊勝大手印境,或自性大圓滿,或正等覺)!

萬萬千千的修行者,都沉醉於佛經、祖論、上師開示及繁雜的儀軌之中,而永無出期:永遠都活在別人的理論、思想、語言文字中,何時才有自己的真理實相?甚至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一件事,不是依靠別人而學來的,而一生都活在別人的思想中…… 

您的一切行為、語言、思想、觀念等,全是別人的;您何時才肯控制自心?證得自己的自然智、俱生智,而歸家穩坐?

日日數他寶,自無半錢分!

捫心自問,我是否一直活在別人的思想中?我是否一直以別人的教法為生?

解脫就在當下、無始劫來一直都圓滿無缺;祂一直都在那裡不生不滅。

我們在外面找個什麼?

我們為什麼貧窮、勞累、痛苦,就是因為不知一切快樂的源泉、富貴的寶藏及解脫自在等,就在自己當下的內心;而外求海市蜃樓。

無數修行者,一生都在對治自己的貪嗔癡——理論不錯;只是缺乏密行口訣『您從未真正擁有過任何東西,您能放下個什麼?您對治、斷除個什麼(一切諸法如虛空,貪嗔癡等諸煩惱皆不可得)?』

得此口訣(西藏稱甚深竅訣),您當下清涼、當下靜定、當下圓滿,還須修個什麼大手印、 大圓滿?

頭上再安個頭,還是人嗎?

——此乃“依止現見真性而解脫”的秘中密;而非“觀待斷除對境而解脫”的普通法門。
《道情歌集》曰:“何人未曾飽飲上師尊,除惱清涼竅訣甘露水;彼者縱然多聞論典義,亦於乾燥荒地而渴死。” 

心性自性如虛空,本來正覺菩提藏;
勤修永不成佛果,無作清淨性中住。

——摘自《普作續》

當您真正地放棄了執著,真正的禪定、大圓滿、大解脫,則當下成為您的本性;您從此不必執著在家出家、入定出定、打坐散走、修與不修等,因為您的整個生命,全都在戒定慧、大成就、大圓滿、大解脫之中!

您一旦證悟(解脫實執),就永遠不會再像過去那樣認幻做真、認賊作父,拾人牙慧、嚼人眼屎!

您一定會煥然一新(活力四射、雙眼帶電、魅力十足)、脫胎換骨(身體雖仍現人天相,密意是自性佛、或法性佛)、瀟灑自在(不受任何人、事、物縛束的大瑜伽士)…… 

所謂的“大圓滿”,原本是人人本具的大圓滿而不是天天聽人講說的大圓滿,也不是日日閱讀大圓滿的書籍及法本,更不是靠修持而成就的大圓滿!

上上根基者,當下一悟,直證心性本義(俱生智)、頓超能修所修如虛空般之實相,即刻解脫自在;根本不須要長期勤苦修行,不須要苦修禪定,只須一切時處,都自然安住於如河流般的心性瑜伽中而不渙散。

真正的佛法,全是自我了悟“自心是佛(心印、佛印、大手印、大圓滿及大中觀等心性光明——即超離一切語言文字及思維尋思的心性)”;而不是燒香拜佛的偶像崇拜、儀式儀軌的表相表法——這些僅是宗教信仰及生信磨性初級功夫

歷史上的高僧大德,或大成就者們,參禪、行禪及日夜安禪等,並不是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想;而是心無所求地行一切事

首先,我隨緣轉載一篇網上的短文—— 

“杖指老人” 

——蓮花生大師極殊勝的心性直指教授!

轉載說明:本教授在藏區流傳很廣,也有“棒指老翁”的譯法,末學也曾經聽聞,文字精煉極為殊勝,適於在家及初學者修持。

關於大圓滿教法的保密及流傳,末學最近看到慈城羅珠堪布這樣一段開示:

現在大圓滿已經無法保密了,隨便在一個較大的寺院流通處,都可以看到很多有關大圓滿的書,翻譯成各種語言的大圓滿修法也隨處可見。

“不過,我覺得這沒什麼問題;這只能表示法本不保密而已,法本真正的意義沒有人懂——也就相當於沒有公開

“大圓滿'徹確'的部分,讀起來似乎很簡單,就像《六祖壇經》一樣,一般人也看不出什麼來。

“其實,大圓滿的真正內容還是沒有公開;仍然保留在藏地的山溝裡面。” 

正文: 
當偉大的上師蓮花生,居住在桑耶寺的大岩蘭若時,有一位未受過教育的六十一歲老人——族姓拿葛的喜饒·嘉波,他對上師有著最深切的信心及強烈的虔敬心,服侍了上師一年。

這段期間,拿葛並沒有請求任何法教,上師也並未給予他任何教法。

一年後當上師打算離開時,拿葛供養了一個曼達,上面擺放著黃金做成的一朵花,然後說道:“偉大的上師啊,請仁慈地顧念我。

首先,我沒有受過教育;其次,我的智力薄弱;第三,我年老了,所以我的身體四大已經耗損了。

我懇求您賜予法教給一位站在死亡邊緣的老人,請賜予我簡單易懂、可以徹斷疑惑、容易了悟與運用、見地有效,並可在未來世中幫助我的教法。” 

上師將自己的手杖指向這位老人的心,然後賜予了這個教授:

“注意聽啊,老人!深入觀照自身明覺的這個覺醒心吧!覺醒心既沒有形狀,也沒有顏色;既沒有中心,也沒有邊際

“最初,它並沒有起源而是空性的;中間,它沒有所居之地而是空性的;最終,它沒有目的地而是空性的。

“這空性並不是由任何事物所製造的,而且清明又具有覺知。

“當你看見了這點並認出空性的時候,你便了知了你的本然面目。

“你了解了事物的本性,於是你便是看到了自心本性,你會對實相的根本狀態生起定見,也會徹斷對智慧的困惑。

“有著明覺的這個覺醒心,並非由任何物質所造;覺醒心是本自存在的,而且是你自身本有的。

“這是很容易了悟的萬物本性,因為這本性不必在他處尋得——這即是自心本性,而這本性並非由某種可攀執的實質感知者和所感知對境所組成。

“自心本性使常見與斷見的界限邊見消失了,在這樣的本性中,沒有什麼需要覺醒;證悟的覺醒境界即是你自身自然清醒的明覺。

“在這明覺中,沒有什麼會下墮到地獄,明覺本來便是清淨的。

“在這明覺中,沒有什麼需要實踐的修持,其本質即是自然覺知的。

“這個本然境界的殊勝見地就在你自身內,這是無法從他處尋得的,你必須如此生起確信。

“當你如此了解了見地,並想要將見地運用在你的經歷中,那麼不管你身居何處,都是你的身體所成的山林閉關隱修地。

“無論你感知到什麼外在顯相,都是自性本然生起的顯相,也是自性空的空性;就這樣讓外在顯相如實呈現,遠離心智概念的戲論造作。

“本然自性已解脫的顯相成了你的幫手或友伴,你已能夠以顯相為道用而進行修持。

“於內,無論內心有何變動、無論你想到什麼,這些都是無自性而為空性的。

“想法的種種展現是自解脫的。當你憶持自心的體性時,你便能夠將想法作為道用,而且這個修持是很容易的。

最密的建議則是:無論你感受到什麼煩惱,要深入直觀,於是煩惱便會不留痕跡地消退

“如此,煩惱便自解脫了。這是很容易修持的。

“當你可以這樣修持的時候,你的禪修訓練便不會局限在座間而已。

“由於了解萬物都是幫手或友伴,因此你的禪修體驗不會變易、本然自性不會間斷止滅、行持也是自在解脫的;無論身居何處,你都不再與內在本然的自性分離。

“一旦了解到這點,你的物質色身也許垂垂老矣,但覺醒心卻是不會老化的;覺醒心清楚了解年輕和年老並沒有差異、本然自性超越了偏見與偏頗心。

“當你認出明覺和本然覺性就存在於自身中,便沒有利根器與鈍根器的差別了;當你了解那遠離了偏見與偏頗心的本然自性就存在於自身中,便沒有學問大小的差別了;即使支托著心的這個身體散滅了,明覺智慧的法身也不會止息;當你能讓此不變或不動的境界穩固時,便沒有長壽或短壽的差別了。

“老人家,好好修持這真實義吧!將這修持謹記於心!

“不要將文字錯認為意義,不要與你的友人,即勤勉精進,相互分離!

“要以正念覺察來擁抱、體驗萬事萬物。

“不要沉溺在無用的閒談及無意義的流言蜚語中。

“不要投入凡俗的目標!不要讓自己因擔憂子孫而受到擾亂!

“不要過度渴求飲食!要讓自己平凡地死!你的生命就快耗盡了,因此要勤奮精進!” 

——好好修持這個為一位面臨死亡邊緣的老人,而說的教誡吧!

由於蓮花生大師,以手杖指向喜饒·嘉波的心間,所以,這個教誡於是被稱為“杖指老人的教授”。

拿葛的喜饒·嘉波後來證得解脫,並獲得大成就。

卡千的公主為了未來世代的人們,寫下了這些內容,並以“杖指教授”的名稱,而受人稱聞。

附:幻獅王關於《富貴的金鑰匙——緣分》的評論:

《揭秘誰是史上悟透捨得的第一人?》(微信公眾號把該文一起發出,請關注幻獅王微信公眾號:daweide79,查看更多更全內容)一文,確實令人一見生喜,我相信凡是有緣閱讀此書的網友,無不深受啟發,從此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貧困習慣;若再完全臣服及接納本文《富貴的金鑰匙——緣分》,相信不久的將來,您將造就自己更理想的人生及輝煌命運。

事情確實如此,第一個悟透捨得的人,一生三次成為全國首富;第一個悟透緣起的人,一生即生成佛。

釋迦牟尼佛是第一個悟透緣起的聖僧,是他那個時代的“緣起王”;

接著是龍樹菩薩徹證緣起,以“緣起性空、性空緣起”的點石成金,使他成為當時古印度首富,養活全印度的僧眾及全印度的窮人,也因此“緣起性空”的證悟,而成顯宗、密宗等“八宗共祖”,除佛之外的最高成就者,一代“緣起王”;

西藏直貢噶舉派的吉天頌恭,成為那個時代的雪域高原“緣起王”;

我個人的一切福德、慈悲、智慧、能力等,全部都是來自“緣起性空、性空緣起”,洛桑嘉措上師及根登嘉措師公,曾幾次封我“這個時代的緣起王”——有心人看了我的文章後,應該有此同感,在這個時代,還真找不到將“緣起性空”玩到如此透徹、純熟,及活用境界的人。

人無自信,佛力無救成功,貴在揚長避短及創造緣起。

我真誠地祝福天下網友,以我的文章為緣,生起您的健康、長壽、財富、權勢、榮譽、慈悲、智慧、神力、解脫等幸福人生!

我們幸遇這個互聯網時代,坐在家裡就可以通過網絡,了知全世界的奇人奇事及輕鬆閱讀極具啟發性的優美文章。

根據時代的特徵,選擇自己的人生長處,去悟透人生及宇宙的時代真理實相(範財神的捨得、佛陀的緣起、您的緣分或其他),在“將相本無種,明年到我家”的究極空性中,積極主動地創造因緣,而獲得您理想的命運!

多大點事?不就是“萬法皆空因緣生,潮起潮落我做主”嗎!

偈中的“我”,指空性光明如來藏,不是指無常變遷的肉身我執。

在空性光明如來藏中,體性雖是究竟空性,但自性卻是清清明明的純淨覺性,同時大悲心周遍法界,一切原本具足,只須您去創造新的緣分、廣結富有的人事物等緣分,必生出富有的果實;否則,“此生故彼生、此有故彼有”的緣起法,就不是絕對的宇宙真理了——遍智的佛陀,不至於只見到相對真理吧?

龍樹菩薩當年正準備將一整座山,全部變成黃金時;綠度母及時顯相制止。她擔心引發大規模的戰爭及搶奪,因她深知人性的貪婪。

即使到了今天,哪個國家的山脈,若一夜之間,全部都變成了黃金,恐怕全世界都會搶奪,而且會有一千萬個“正當”理由,對此國發動戰爭。要做到點石成金,必須具備兩大基礎:甚深禪定,及甚深智慧(即緣起空性力)。

僅僅依靠學習理論、早晚課誦念儀軌,而不去生活中積極主動地創造緣起,是不可能有任何福利果實的。

一切祈禱、祈請等都沒用,必須去製造因緣。

祝愿大家廣造吉祥緣起,心想事成!

大家若有閒暇的時間、足夠的鈔票,及悠哉悠哉的好心情,最好前往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去感受一下天堂之樂!

人最怕福報不夠——到再美麗、再銷魂的人間仙境去旅遊,也沒有絲毫的快樂可言;眼睛無神的看著仙境,內心深處卻相續不斷的想著自己沒有錢、感受著強烈的匱乏感。

自心與環境不和諧,很難活在當下,與百花“同一心識”,與旺盛的生機同呼吸,讓大自然洗肺,任心自在於天地萬物的靈氣之中,健康快樂!

我很欣賞噶瑪仁波切一句話:“心胸狹窄的人、缺乏福報的人,總覺得所有的人都在針對他”。

大活佛講的是真話,這樣的人,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聽到別人講不好的話,都認為是針對自己,而鬱悶、煩惱、氣憤,長期“心相續”的仇恨……即使在朋友圈,哪怕與他八竿子都打不著的一篇文章,若文內舉例不好的人,他都認為在針對他,他氣憤不已…… 

因此,我因寫文章,舉正面及反面例子(沒有事例的文章,缺乏論據),根本與個別人沒一毛錢的關係,但卻令他怒髮衝冠,我常常在寂靜中感受到這種人的怒火攻心……弄得開常常寫文章不敢舉反面案例,他們自己又不退群,從不點贊,還要找氣受。

為什麼不接收文章的正能量呢?我講了那麼多的成功案例,那麼多的成就者事例,為何不“大開財門,引福入內”?

應該深信及定解“上師講的蓮花生大師,就是我!”“嗨!文章中的龍欽巴就是我”!“哈哈哈!上師今天開示的巴楚仁波切傳大圓滿,就是專門傳給我的,就是專門對我一人講的。”如此這般,多棒!

行文至此,大家捫心自問,我是屬於哪種類型?

若是喜納負能量者,立刻堅決改正:這世界上沒有要跟朋友過不去的傻子,沒有跟自己的學生恩人等較勁的瘋子。

事實上,許多人轉發的文章,是自己得到了啟發、得到好處後,自己覺得好,才轉發到朋友圈的。寫文章的作者,總是想方設法讓閱讀的人,得到各自內心深處的聲音相應,從而啟發智慧,找到各自的人生方向或成功方法等。

心胸開闊、福報大的人,不管在哪裡聽到或在文章中看到讚美、羨慕、喝彩的語言,都笑納無餘;凡是聽到或看到是非,也是一笑了之。從不將一切負能量與自己沾邊

相反,他們笑納一切正能量,並且自信滿滿地認為只有自己擁有這大富大貴大事業
我們堅決使自己成為這種“盜天地之財”的成功人士

上師反覆告訴我“你最好時時處處盜取天地間這無主的財富;既不犯盜戒,又圓滿了自己的福德資糧。” 

好了,您的命運,就在您結的緣上。毫無神秘!一點也不深奧!

望大家依據今天的正文,廣結善緣、廣納福氣財氣、廣開財門,專業創造健康緣、富貴緣、解脫緣;千萬不要顛倒黑白地去結惡緣、結鬥爭緣、結貧賤緣。

漢族師生間、師徒間,一旦發生誤會,往往往死裡整,看看氣功大師王林師徒,雙方死於……而藏族師徒,勝過父子,哪裡有這回事?佛曰:“設若聞一句,若不奉為師,百世生犬中……” 

以開放的心,與宇宙合一,與虛空合一,成就金剛總持果位(最高的佛果)。

所謂的“金剛”,就是“萬里無雲萬里天的永恆不變性”。

所謂的“持”,就是“持有”。所謂的“總持”,就是“唯一的持有主”。

您與“萬里無雲萬里天”原來就是一味,您原本就“圓滿具足這空性光明法身”,您原本就是“總持法王”,足夠自信,絕對掌控,主宰生死,開天闢地,自性佛土…… 

寧瑪派智者慈誠羅珠堪布的這篇《有智慧的人,觀察緣起,會獲得智慧》文章(微信公眾號把該文一起發出,請關注幻獅王微信公眾號:daweide79,查看更多更全內容),真實地道出了佛陀的教法精髓——緣起法;又真實地再現了佛教解脫的密意——緣起法。

值得大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