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幻獅王著作】大成就者教人“現量親證”的方法 (2015.01.31)


 【幻獅王著作】大成就者教人“現量親證”的方法 (2015.01.31)

各位菩薩,你們知道大成就者度人,是如何度的嗎?

當年,我在瘋僧面前,極度地羨慕古代大成就者,他們那種現量親證實相,我正在說“現量親證”時,一記響亮的耳光打在我左臉上,連耳朵都被打得嗡嗡叫,整個半邊臉又熱又麻木,突聽一聲斷喊:“疼不疼?” 

我本能地回答:“疼!” 

又是一記更響亮、更重的耳光,打在我的右臉上,更是一聲斷喊:“疼不疼?” 

我想,剛才我說疼,結果被打的更慘;乾脆違心地說不疼,我便回答:“不疼!” 

又是一記耳光:“你不是人嗎,不疼!” 

我見公卻上師(瘋僧),又一次蓄力,準備打我,我傻眼了——說疼也打,說不疼也打,到底叫我怎麼說?

突然靈光一現,什麼?

說?說什麼說?

一切說都是概念,一切思維都在疼不疼上用功夫;這打耳光,不就是現量親證嗎?不就是當下嗎?到哪裡找現量親證?何時才修證成功?原本就在當下!

在這最後一記耳光,打上臉之前,我倒頭便拜,不說一句,不哭反笑、不惱反樂,哈哈大笑,除了笑,還是笑。

川僧也笑了,猛踢我一腳並大笑:“嗨!小子打醒了!” 

我從此不再羨慕古人,再也不認為成就是他方世界的特權,更不認為是特別困難的事。

一剎那間,了了分明地了知禪宗祖師的風範了——如,馬祖道一祖師,無論如何接引百丈祖師,百丈懷海禪師就是不開悟。

一次,馬祖帶百丈漫遊,看到一群野鴨子飛過,馬祖大師問道:“這是什麼?” 

百丈禪師回答:“是野鴨子。” 

馬祖又問:“到哪裡去了?” 

百丈禪師不識禪機,用庸俗的概念回答:“都飛走了!” 

馬祖大師,一把揪住百丈禪師的鼻子,使勁扭動,痛得百丈禪師哇哇大叫。

馬祖猛吼:“再說飛過去了!” 

百丈禪師,頓契本來。

我親愛的有緣的兒女們啊,佛法不在別處、解脫不是千難萬難呀!

那個扯皮搗蛋者,早已過去,早已了緣消業;我們只須迴光返照,當下即是!

我親愛的慾解脫的兒子、女兒們啊,我常常都想打你們幾耳光,早點醒來吧,別再昏睡了!

在解脫路上,才是真正的一家人!生前解脫,才是我們的安身立命之處,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屬。

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當下有永不落的太陽。

答網友問:

網友(幻獅王法力群420200258網友)菩薩,我已多次聲明不回答任何人的問題,因我自己人微言輕,沒有任何宗教界的身份,您本應去問高僧大德的,再加上一直以來總有人抬槓頂牛,我說東他說西,擾亂大家;請以後別再這樣了,有什麼問題,可私下問管理員;管理員解決不了,就請去漢藏高僧群中去問。

今天,首次簡答一下;以後請大家都不要讓我為難,謝謝!

在漢地,只要對阿彌陀佛及西方極樂世界,生起淨信人人都可以念佛,不須傳承,僅憑信願行即可。

更何況淨土宗十三大祖師之間,有的間隔幾百年,沒有直接傳承。

念誦地藏菩薩名號,或念地藏經,就像上述一樣,不須傳承,只要憑信願行,都可以念誦。

但是,若在西藏,連大藏經都須要灌頂傳承;否則,連經論都不能自行閱讀,更不要說修法了

藏密中,彌陀大法,及地藏法,都是極著名的大法;沒有傳承,是不可以觀誦的。
願您能滿意。

吉祥光註:上述,僅是西藏的做法很多漢人,不是西藏人,也不學藏密,但卻將藏密的規矩,拿來捆綁自己,作繭自縛,胡思亂想天天亂想:『唉呀,我唸大悲咒,沒口傳、沒灌頂,是不是不如法呀??我看,你真是病了,你沒去西藏求法,你也沒有西藏上師,你在作繭自縛個什麼勁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