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幻獅王著作】成就的根本原因:同一心識(2015.02.28)

  【幻獅王著作】成就的根本原因:同一心識(2015.02.28)


“我終於知道千百萬人修行,而難有一個修成的根本原因了!” 

當年,我的根本上師洛桑嘉措大格西,在他的根本上師根登嘉措大格西房間裡,為我翻譯供修護法財神時,我由衷地感嘆上面一句。

我曾遍訪漢地禪宗、淨土宗大德,及藏地噶舉、格魯、薩迦、寧瑪四大派系大德,在供修護法財神一節,幾乎大同小異念誦儀軌、請神送神、供酒供酸奶、供茶供食子、祈請祈禱、讚頌迴向等。

千百萬人,一輩子都在如此奉行,真地考證卻無人因此而求到福報。

此次薩迦法王也說了,僅憑祈禱是沒用的,必須主動承辦各種富貴緣起,及緣起物

洛桑上師翻譯:

“無論修本尊,還是供護法;都必須豁破凡夫我執我慢,轉化為聖人的堅固佛慢。”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易。

”一個多生多劫形成的煩惱習氣,一朝改變,談何容易!

窮人的習氣,總是吝嗇小氣,“寧捨生命,不捨分文”。

天天都在想錢不夠用,潛意識的匱乏感,根深蒂固,各種慾望如烈火般熾熱。

一見別人升官、發財,或談論福報之事等,就怒從心中起、惡向膽邊生。

——某某先生,因自身嚴重疾病而不能下床,又極度貧困,就本能地嫉恨他人的幸福:

我上次發起“我是富貴海嘯、我是法王”的大福報活動時,這位先生,就引用禪宗典故,嘲諷“我是法王”的掌控霸氣,被管理員禁言。

這一次,我讓大家以金甲龍王左手權杖、右手龍珠,及金髮絲水晶球等富貴緣起,供佛或放在財位(因他障道,我沒寫出來)上,作為開運納福、聚財開財門的助緣時,他竟以野鳥現今只吃肉、不吃素而嘲笑佛菩薩只喜歡金髮絲水晶球,而不喜歡人工造的假水晶球。

像這種既不懂緣起,又不懂修持密意的半吊子,既給自己種下更加貧困及不幸的種子外,也障礙了廣大網友的善根福德因緣

當年,洛桑上師翻譯:“修行成就,雖然有戒定慧、 因緣福報等許多因緣外,最關鍵是轉換心識——將自己貪瞋痴慢疑嫉(還有貧窮、不如人之不自信等意識),轉換成你正在供修的本尊心識

秘密就在四個字——同一心識

只要與佛本尊,或護法天神,同一心識,有什麼得不到,怎麼可能不相應?” 

我大驚之下,剎那得到這一秘密口訣的傳承及受用。

從此,我成為“同一心識”的秘密竅訣主持者,及最大受惠者!

十方三世的上師、一切佛本尊、全體具慧眼的空行護法寶藏王,雖然形體不一,可全都是“同一心識”呀!

歷來世間大富大貴者,及出世間大成就者,都是悟性超絕者。

試想,您以凡夫的匱乏感、貧窮者等乞丐心理,無論您供什麼財神,都與財富無緣。因為您的心識與財神的心識不相應、相去甚遠呀

某先生的心識,別說與護法財神的心識,相去甚遠;連人間稍有福報的人,與他的心識都不會一樣!想想,是否如此?!

聰明的網友們,僅僅把我剛才講的秘密竅訣,悟透一分而去實踐,您的命運會是陽光燦爛的。

您是與護法財神同一心識,還是與某網友同一心識?這兩種心識的最終結局,會是一樣的嗎?!

護法神在想什麼?匱乏感嗎?恨有錢人嗎?

恨健康的人嗎?天天想障礙別人嗎?

天天與人扯皮搗蛋嗎?

靜思,我們用什麼樣的心識,與什麼樣的護法神,達成同一心識?

我們過去的貧窮心識習氣,還抱著不放嗎?

完完全全捨棄自己陰暗、貧窮及較勁的心識習氣與您最喜歡的對境(佛菩薩,或空行母,或護法神,或財神,或牛根生馬雲,或領導等),同一心識吧

陰陽怪氣的另一位先生,您知道這些是什麼嗎?是講經?是實修?還是原本一體?同一心識!

當時,根登嘉措師公,開了一個玩笑:

一個五毒凡夫,既使奪舍(即遷識),進入大阿羅漢的屍體,活過來時,仍是一個十足的凡夫。

我頓時明白,一個窮人奪舍,進入任何一個首富屍體,活過來後,依然是個窮人。

富人的身體,乞丐的心識相續,久後必成窮人。

再高明的演員,演皇帝,他也永遠不是皇帝,更別說擁有皇帝的福報及特權。

因為他是被人掌控的心識相續。

反之,一位皇帝,即使穿著乞丐衣,住破橋下,他依然是皇帝,有皇帝的特權。

因為他自具掌控天下,主宰全國的霸氣心識相續

人的精力有限,只可專精一脈、一門深入,達到心識相續,您就成功了!

因此,我多年來,專精與大威德金剛心識相續,連我的上師都說,我的眼神與他們拉卜楞寺內的大威德金剛塑像,極為相似!說是我與大威德金剛心識相續的成就相

因此,我歷來從未修財神法;因我不想為了財富,數年如一日地與財神心識相續,而捨棄本尊。

但您們完全可憑理想,及酷愛因緣,與之同一心識。

願大家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