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玄義阿闍梨】疫行期間我建議大家多修《孔雀明王》

註:玄義阿闍梨,乃中國大陸人士,依其諸多文章內容得知,其曾師法於「台灣-高雄-五智山光明王寺」,即悟光法師傳承之阿闍梨,其餘資訊不明。

近段時間很多人都對現在的疫情很憂心,產生不少負面情緒,這2天我也在研究密教裡面有沒有一尊是可以對應疫毒這分類,初始時我認為藥師不錯但後來看了一下相關經典覺得是對以病的眾生為主,於是想想以前弘法大師是什麼應對流行疫病,在《弘法大師の一代》裡找到那麼一篇有關於大師相對疫病的記錄,但是可惜是沒有記錄方法的。在不斷思考當中想起以前10多年前有一位熱心的網友印製了全套的「孔雀明王」的資料給我。在我印像中的地方找出了全套資料。

(圖片,略)

在看了上面的大量感應資料和經文後覺得是十分適合我們現在去修持。現在不單單是要保證自己的健康還要祈願在國內如斯恐怖的疫毒早日除去,而孔雀明王的坐騎孔雀是能吃一切諸毒,在經中也多次強調能吃百千萬中的毒包括動物身上的(病)毒。而又有幾百藥叉而為眷屬能處一切害。

而在密教各古人前輩修行孔雀明王的心得中也顯示能除疫毒災害。


最後說一下修此尊的特別法器。依密教行此法慣例需要備三五孔雀羽,既是三支或五支,除病用五支。

願疫疾早日遠去,人人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