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玄義阿闍梨】愛染明王經驗談の其一


註:玄義阿闍梨,乃中國大陸人士,依其諸多文章內容得知,其曾師法於「台灣-高雄-五智山光明王寺」,即悟光法師傳承之阿闍梨,其餘資訊不明。

很多人私下問我,為什麼不寫愛染明王,明明專修這尊那麼多經驗,怎麼一直就是不寫。

主要就是因為,太熟悉了不知什麼寫。

愛染明王,對在我生命中來說,太重要了,正是愛染明王的緣分,改變了我。

如果沒有認知愛染明王的話,估計我到現在,也沒有進入真言宗。

不少人認為,愛染明王是求姻緣、掌管愛情的明王,包括曾經的我,還沒開始修密法時,百度也是如是說。

那到底是不是呢?是因為,它紅色又有箭,就這麼說嗎?如果帶著這想法,去看愛染明王,那真是大材小用。

愛染染愛

眾觀經典,有記載愛染明王出處,也是少的可憐,唯一出處,就也只有《金剛峰樓閣一切瑜伽瑜經》中的2品,1是愛染品,2是染愛品。

說的都是同一尊,為愛染明王,這2品的標題,也是十分有趣,一個是愛染,一個是染愛

愛染是我染他,染愛是他染我,翻轉而在他人觀點則也是一樣,這裡其實顯示了密教的一個重要思想,我心影響外界,外界也會影響我心

正是胎藏界與金剛界的關係,缺一不成。

這同樣是修愛染明王的一個重點
所染都是自染非他染,是自性具備,人人皆具。
修大染法必須明白此理,不然染難成,這就是為什麼,修愛染明王法,別人見到你時,會產生莫名好感的秘密,也是破自生障的核心。

特別是,想修愛染明王,得到姻緣人緣,破怨敵心等,要效果大現,都必須住此心。

你可以自己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自己是怎麼知道喜歡上一個人的?(物件,興趣也可以)

五秘密

雖然說經典處出很少,但在自古以來的密法前輩,都對愛染明王十分重視,所留下的修行經驗資料,甚至比某些熱門本尊還多。

甚至有的,將此列為秘尊,何以列為秘尊?
你可以試試看,在2界曼陀羅裡找找,是否找到?

一般人是找不到的,但它的確存在於金剛界之中。

我直接公開答案吧,就是金剛界中的“五秘密菩薩”,也即是金剛薩埵

只有金剛薩埵時,是不會變現愛染明王的。

一定需要具備「欲、觸、愛、慢」四菩薩,自內證合為五秘密才會顯示。

特別在研究了,本流派開山祖師「悟光上人」所寫的《金剛薩埵法》後,更確立了這一點。所修的曼陀羅也是一樣。

王者之法

愛染明王,本來自身為白色,與金剛薩埵一樣,為憐憫眾生,大悲大愛,出血染紅自身,示現大愛。好像具有大悲大愛的帝王一樣愛惜子民。

同樣,愛染明王法,也是王者的修法,頭上所戴獅子冠,是表示王者,在獸類中,獅子稱為百獸之王,剛健勇猛,鎮定自如,毫不畏懼。

在獅冠2旁,還各有一條天帶,這是很具深意,是教懂我們,怎麼具備王者姿態。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以前皇帝上朝時,所帶的帽冠,上面都有很多很輕、很容易四處擺動的小物件。

你看見時,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其實,這小件的作用,是時時提醒皇帝,頭不能隨意亂動。

頭亂動,則失去莊嚴威嚴,而且很容易給人看穿內心。

在現代的各國領導人一樣,出席任何公開活動,全身動得最少的部位就是頭。不信你可以細細留意。你要修習王者法,就必須學會帶冠的學問。

先說說至此,日後有時間再續一探討,愛染明王的有趣修法,比如:一寸觀法,花箭法,破宿曜法,姻緣法,增財法,一夜敬愛法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