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

【玄義阿闍梨】你了解《摩利支天●隱形與變身法》嗎?

 
摩利支天,可以說是我真言宗裡,第一個認識的本尊,那時還沒開始結識真言宗,有一年,由於做工程的朋友,沒有時間開車,送個保險員去工地視察,現場買保險,叫我代勞一下。

途中,大家聊起發現互相都有修學密宗,於是他問我,有沒有修摩利支天後,就讚歎了摩利支天功能一番,讚歎(吹噓)到我問了他一句:這是真的佛教的嗎?後來,我開始修習真言宗後,才知那位保險員,是跟這一風格的廣州前輩學習的。

摩利支天信仰,由古時就已經相當盛行,在古印度時,就很多人追求隱形術和變身術,不論想透過咒術,還是藥物,都想得到這2個功能。

而後來,密教傳至日本,也是極度盛行至今,以前供奉修習摩利支天,幾乎是每個忍者的標配,就是為了可以以潛行不被人發現,變化成他人,脫離戰場完美達成任務。

到了今日的日本,在陰陽道和修驗道裡,都是他們每個行者中的必修課,特別是九字印言和九字秘切。

在修驗道中,認為在修驗達精神統一的程度,達到隱形跟變身並非難事,理由有2個,一是精神力統一與「它」(所變對象)進行完全匹配。二是應用宇宙大靈的湧動力量,起到一種微妙的神秘作用,而產生變化

而我覺得更多的是“隱惡變善”,令我們的心,變得更加圓滿。

在《摩利支天一印法》中,就記錄了摩利支天隱形法和變身法,有趣的是,題目明明寫著「一印法」卻記錄著「2個印」的做法。

原因大家可以慢慢深思,為什麼可以參考上邊所說。

2印信中,一個為身印,一個為隱形印,以身印如常法加持自身後,再以隱形印當心前加持,按印言加持後。

據稱,所有天魔惡鬼、不善邪魔外道,不能辨認出行者。也看不見行者特徵。就算用盡各種邪魔外道之力,一樣無法得知行者。

在7種情況的時候,都應該用2印,加持觀想自己進入金剛堅固智拳城裡面。

1睡眠時。2覺悟時。3梳洗時。4遠行時。5見客時。6飲食時。7方便時。都可以令心進入金剛清淨世界。

平時,要作行一印法之前,都必須先作護身法(如房中作法)後才用一印法,不然,如果自身功力定力,有所欠缺,又沒有防護的話,就很容易給「它力」辨識後而致害。

依照先前修習摩利支天法的前輩所記錄這法如依照「十八道」建立行習極為應驗,若專修期間看見火光變大則較為相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