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玄義阿闍梨】四種成就相應之「增益」修法

四種相應「息、增、懷、誅」中的「息」,已經在之前的《四種成就相應之息災修法》文章中,已經爆出了不少,在密教息災修法中,用到各式相應東西。

然後,接著更新,這篇文章,四種成就相應的第二篇,將就是繼續爆料,在密教中,息增懷誅的第二個字「增」,各種修法相應事。


四種成就裡「增」字,是「增益」的意思,成長利益

挺多人,曾經問過我,如果想「求財」修什麼法比較好?

求財,當然就是為了增長利益,必定是修有關於「增益」的本尊。

增益,不單單只是求財,就叫增益那麼簡單,增益,所包含的是「一切利益」,有關於要得益的,都可以修增益法。

比如謀求職位、希望事情進展順利、求家宅人丁興旺。祈求福德聚集繁榮等等的一切利益,都是包含叫「增益」

還有我之前寫的《可用摩利支天催債但要防懟到對方破產!》,文中關於追貸款,所做的摩利支天護摩,都是依照增益行法的。

增益修法,又叫寶部修法,因為,增益即是寶部,如「寶生如來」那樣,為眾生帶來增長物,在四成就中,為中等成就

常用的增益本尊,如「寶生如來、摩利支天、藥師如來、如意輪觀音、虛空藏菩薩、吉祥天、地天」等,都是常用增益的本尊。


增益,也是增長物之意,也是向上成長之意。

如,平常有小夥伴問我,在家中想求財,供什麼比較好?

我都會叫小夥伴,供一些圓形,而又可以令氣味向上散發的水果等,比如柑、橙、橘子、柚子之類,都是很好的增益相應物

特別是有小伙伴,預約了我,作增益護摩法時,我都會讓他,帶一些所說的水果來供養。

作法後,讓小夥伴帶回家裡吃,可以得到加持力之餘,還能加強相應。

而且,還可以加持一顆黃水晶,放在家中財位,對想得到財運來臨,是最好不過了。如是供香則用白檀


增益相應色為黃,黃色,自古到今都是富貴之色。

如果想全相應增益行法,則所有的配套用品,皆可以用黃色。

例如:念珠、衣服、祭壇、法器、供品等為顏色相應。在這個黃色最好是「亮黃」


增益,相應方位東,修法時,面向東而坐,是太陽生長之位,萬物生長向上之始,也是菩提心生起之方。是先得自利之法。

修法坐姿,為吉祥座,行法所持心態,是喜悅妙樂,就像你突然得到了100w財富時,那般的心情,形狀為方形,是表地大之意,也是各種財寶的生出處。

所以,我一直強調,求財用地天多又好的原因。

行法時間為9~15時。修法中不出聲為相應。

下篇應該到「懷」了。

想快點看到的支持讚賞催更(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