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玄義阿闍梨】求助個案丨關於一壇斷緣護摩

正常,來求助處理問題的小夥伴,基本上,都是求緣分或增上緣為大多數。

最近,有一位小夥伴,來找我處理事件的內容,卻是斷緣。

看到事件的那一刻,我還挺茫然的,斷緣這類法事話題,在日本的網站裡的確有不少,可能是日本人的生活習慣問題,比較流行吧。

但是,在我們國內,這類的話題的確是很少,所以,那刻我感覺要做「斷緣法」。

我自己也沒有什麼把握,因為我在密教混跡了10多年,還沒有見過人修,和自己也從來沒有修法。

那時,其實我自己也是想拒絕不接的,因為沒有把握。

但這位小夥伴,是之前已經請求過我作護摩的,而且她也不介意,這壇護摩能不能成,還有她也挺急的,也很相信法界。但也許是個考驗的機會,就最終接了。


事情是這樣的,但是有由於要保護當事人的一些私隱原因,我也會稍微作出一下潤飾,我們也給個稱呼她叫小k吧。

小k在前不久,生了個寶寶,寶寶到現在5到6個月左右大。小k和她的丈夫,由於工作安排關係,經常是兩人分開異地工作,也就每月可能見面那麼一次。

於是上個月,又到了夫妻相聚的那幾天,可能由於2人相聚時太過高興和忘我,2人事情過後,才醒起忘記了「安全」二字。

之後小k也很擔心,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已經越來越接近月事的生理時間,卻沒有看見生理現象的到來,心情萬分焦急,也去了醫院諮詢醫生意見。

醫生說,由於小K第一胎是剖腹產,離現在也只不過半年的時間,萬一懷上就有很高的風險。

聽了醫生的意見後,小k就更加擔心了,最後就找上我了幫忙,希望與她有緣的這個孩子,暫時先不要來,等過1~2年後,休養好身體,再迎接這段因緣。

在接下小K的請求時,我也向她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做過這種類似的法事,不知事情發展會什麼樣,但是至少可以加持你們安全。

小k自己也表示,不論事情發展如何,退一步說,如果萬一真的與之有很強的因緣懷上,起碼也可以藉此護摩祈求平安。

隨之2天後,為小K安排了上壇,作一壇護摩法,說真那一壇的護摩行法中,我覺得這事情,阻礙挺多的。

遠沒有小K之前託我那座護摩順利。但既然答應了別人,就只能盡力去完成。

在護摩過後,按小K自己所說,發了一兩個很奇怪的夢,但就她的講述,我覺得還是很有寓意的,可是畢竟是夢也不必深究。

我也繼續,讓她做我吩咐她的輔助修行。

直到昨天,我與朋友,在外喝奶茶時,收到小K發了一封簡短的微信:老師,成功了。正如小K所祈一樣滿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