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玄義阿闍梨】一字文殊法裡,竟有可得黃金的財富秘法?

一字文殊,相傳是古代真宗法系的僧人,後入唐時請得的法,意思是說在日建立密教後,再入唐請得,不是前期入唐(空海等)所請之法。

但依舊相傳至今,一字文殊法又叫一髻文殊法。說是由入唐八家的宗叡僧正帶回日。


在之前一篇《文殊菩薩揮劍砍如來引發的深思》裡面,就初略說過一下,一字文殊法,是以修財富產值而著稱的。

而且在一字文殊法中,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竟然在一字密法中有一個記載是可得黃金的法

暫且不說,是不是真的可以得到黃金多少,但是,從這裡還是可以看出一字文殊,是一個專修福德之法。

可能,由於這個法太容易助長貪心,就我聞見不論在日(本),還是哪?都是極少有公開傳授。

至少,以我所知,還沒聽見同門說修。

但有沒有舉行秘傳,那就不知了。不過我將會在文章中公開相關做法。



一字文殊法,所用的法相,與平時所見的文殊法相,有一定的差別。

但是不論如何,只要是在密教中修“文殊法”,都必須是用童子形象去修,原因為什麼,可以看之前那篇文章裡面,有相關的說明。

文殊法,用童子,是密教中的秘訣,但是這個料,還是很少見有人爆出,​​但我也不知自己,是不是第一個了。

如果說,傳授文殊法時,都沒有說明這點,就得想想,是否得法的秘訣了。

而且童型,還有一個密義,就是「求知」。

只有在孩童時期,才能保持對世間不退的求知欲,正是如此,文殊菩薩才成為法王子。與之求知世間法道。

在日本,還有一句「 三人寄れば文殊の知惠」。

所以,密教中的修行人,供奉文殊菩薩,基本上,都是童子型的,但是國內造像,大多都是成人像為主,這就是另一種有趣之表現了。

平常常見的文殊像,基本上都會一手拿劍,一手持經書是表智慧,這其實是「五髻文殊」的常用型態。

一髻文殊,是一手施願印,一手持摩尼寶珠青蓮

從法相中,也自然可以看出,是以「福德」為主的形象,施願印,是表能施給滿眾生一切諸願,另一手,持摩尼寶珠青蓮。

摩尼寶珠,就不用多說,就是世間之珍寶,但是這顆摩尼寶珠,是在綻放的青蓮之上的。

說明這摩尼寶珠,是此青蓮開敷時生出的,青色是風大之色,以風大之力生摩尼寶(空),小伙伴慢慢品這一髻文殊的二手功用,秘訣已經大致說出,再說孔我要洩密了。

一髻文殊

在一髻文殊法系中,有一種中藥材,不能不提,不論作什麼祈願行法都用到,。

比如:祈求降雨、止雨、戰鬥必勝、鬥爭中不受傷等,都需要用上一種叫「數沙波多那的東西。

這名字挺繞口的,中藥名叫白芥。都是加持用之。


文章的開頭,就給大家說過,一字文殊法中,有一個很吸引眼球的“得黃金法”,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我看時,也十分的興奮,簡簡單單的作法,還可以得到黃金!?

但身為一個老密教的我來說,事情不會那麼簡單的,畢竟菩薩不會長人貪念的。

這個一字文殊得金法,先決準備條件有2個,一是擁有一髻文殊像和二是有一個缽

法中說,先取一條長1.6公尺的五色線(繩),於壇前持真言,加持五色線。

每108真言,在五色線上打一個結,共打21結為圓滿,於文殊像前置一個缽,把完滿21結的五色線放入缽中,然後,在文殊像前,隨力供養持,一髻文殊真言。

傳說中在缽中會顯出21兩黃金

但在這法後面,還有一個說明:此金必不得停存積集,施用修功德、供養三寶用無盡。端若藏存積即隱沒更不復得。

但這是個傳說,我也不知是不是如此,因為,雖然我懂得一字文殊修法,可是也沒有修過試驗過。

因為,手緊時,我要財來,則有更好用的方法(笑),但是,我個人認為,如果這五色線加持後帶於身上,增加自己財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但以後面的說明,借助這法得財後,記得要多做好事幫助他人,因為,不能給財迷心助貪性,其實就是密教的一個宗旨「自利利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