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玄義阿闍梨】未能重視地天啟示,斷送金錢100萬

已經好幾天,沒有更新過公眾號文章了,由於,在元旦的前夕,全國天氣迎來了寒潮的侵襲。

我自己也大意,忽視了氣溫的變化,身體抱恙了幾天,身體恢復後,本來想第一篇,分享給大家的文章,是在我抱恙的這幾天中,前2天是有發燒的,而且燒熱得難以入眠。

在燒熱中,想起以前一個小秘法,隨後運用後,不到十分就安然入眠了。

本是想,先分享這個「小秘法」傳授給大家,防身運用的,常常用,還可以起到滋潤肌膚,變得水嫩的作用。

可是,在前天,我接了一個學生電話後,就覺得「小秘法」屬於小事,押後再寫出來,也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現在年底了,我認為,把我這位學生事情,優先寫出來,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因為,年底社會的騙局真的太多了,我這位學生,被騙走的金額,是足足100萬元。

而且轉錢前,地天是有給啟示他的,但被一些合夥人的「正能量」沖昏了頭。


先大致跟大家介紹一下背景吧,據我所知,我這位學生,大約在2、3年前,開始投入這家公司,我們把這家公司稱為A公司吧。

A公司初期建立,是想進軍支付平台領域的,想自己獨創出一個新的支付平台,在全國各地,找人做代理,讓代理投錢給A公司,繼續做市場和軟體開發。

而代理商,則不斷要在自己的代理商區域內,不斷遊說商家,加入他們的支付平台,和在平台中實行交易。

但是,問題就在於他們公司,所遊說商家的方式條件,以我看來,是有著很大問題。

裡面有著上下線的概念,例如:只要有人,在你分享的二維碼中註冊,這個人,只要在以後的任何消費中,你都會獲取到提成。

你可以用你的二維碼,發展出你很多的「下線」,註冊會員幫你賺錢,他們讓商家成為這個「上線」,去發展客戶成「下線」。

不過,我相信,有一定經歷的夥伴,就已經看出了這個是什麼性質了,沒錯就是「直銷」和「傳銷」的收人頭概念。

所以,一開始,我就對學生投入這A公司,一直持有不看好的看法。

而且,我總覺得,傳銷模式不是這公司的目的,我總覺得,最終目的,是搞龐氏,搞一大筆後跑路。

因為,我也很好奇,如果它們按這個模式,進行代理,很難有真正的收益的。

A公司,起碼可以吃資金的時間差收益。

雖然說,代理可以拿提成,但這收益,遠遠收不回投資出去的資金量。

所以,我也問過我學生,但他也不能很好地解答我,說是可以賺去手續費,可是我認為,這是玩不長。

誰知,還真過了一時間,A公司的創辦人,自己也放棄了A公司,把A公司變化出了另一家B公司,B公司開始大搞各地的財富裝杯(裝逼?)大會,說明B公司的項目未來如何賺錢之類的。

但是,內容與A公司時的「傳銷」收人頭的概念,是沒有變的,變了的是由搞支付平台,變成了綜合消費平台。

不斷讓新註冊的人,買「可以自動賺錢」的VIP號碼。

只有買了vip號的會員,分享二維碼,收下線人頭,才能有高收益的回報提成。

現金帳號金額,會每天以10000\7的比率發放(這個套路是不是很熟悉了?),你只要有高級的號,下線人頭又多,系統就會自動幫你賺錢。

你只需做的,就是不停去遊說下線買vip號,去找更多的下線,註冊買vip,就成富翁的故事。

到B公司時,我就覺得,這東西已經是100%的傳銷加龐氏了,就等什麼時候,那個創辦人跑路的戲碼了。


然而,時間不用等太久,就在最近,學生給我打了個電話跟我說,他最近,被那個公司捲走了100萬,對方已經逃到去迪拜了。

我聽到這消息時,有一半是已經預知的,而另一半的是疑問。

因為,我這位學生,是有供養地天的,我就立即問他,地天不可能沒有給任何提示你的

他說那天,地天的確是給了2個大提示他,可是現在的合夥人的「正能量」太強了,一下子給熱情沖昏了頭腦,一下就把錢過了,無視了地天的啟示。

原來,在轉錢的當天,學生給地天上香時,是出現過異常的斷香的現象。

這其實,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預警,而上完香後,他還心中非常不安。

這種“不安”,不是看見斷香後,覺得有事發生的那種不安。其實是一種本尊,給你的一種感覺,也是一種預警。

讓你千萬要對重要的事情,用慎之又慎的心思對待,更多的是叫你不要冒險,因為,已經對你起了一種不安的心態了。

可惜學生,沒有好好把握,再者,做一個這麼大的決定前,還不先聯絡我,起一卦六爻,再決定實屬不該犯的錯誤。

我們修行,第一要學習的東西,就是心定,心能定了,不是說什麼禪定的功夫,可以有多麼的高深。

而是可以,讓我們的心,不易被外界的一些事情,去影響到我們的判斷。

也就是,只有心定了的前提下,才能生出智慧,看穿世間種種事情的本質,讓自己不受迷惑。

曾經有人問過我,師父我們為什麼要修行呢,師父回答得很直接:為了不給別人騙,最開始,你也是被釋迦騙來修行的呢。

這類文章,我也是第一次寫,可能寫得不好,但請見諒,但最主要的是,有學生被騙了100萬後,我覺得,應該要把這事告訴出來,讓各位小伙伴有所警惕。

特別現在年底了,有不少各種各種的騙局出現,如果看見,只要錢財投入,不用工作,又高回報率的東西,基本上,都可以斷定是騙局。年底對於各種投資還是得小心看待。

我們是要運用菩薩,所教的智慧去賺錢,而不是期待,菩薩在天上,掉錢下來給你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