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玄義阿闍梨】毗沙門天的第一大禁忌!!!小心由此受苦

不時,都有一些粉絲,喜歡問我這麼一個問題:玄義阿闍黎「XX天」好不好啊?

答案是,很簡單,顯然每一尊天神都很好,只是在家供養或修行者,有沒有真正的了解過,這一天神的要求。

在我過去的文章中,也常強調天部的神祗,還是有「七情六欲」在身的,簡單點說,就是還是有脾氣的。

如果,不知某一尊神祗的喜忌,只是為自己一己私慾為求利益,貿然在家中供養和修持,一不小心還是會受到天神的「特別照顧」的

(吉祥光註:指有不好的副作用)

我認識的例子,也太多太多了,所以,遇上天部神類型的,還是得十分小心的對待。


不知何故,前段時間,也挺多學生和一些粉絲,私下問起了我「毗沙門天」的事情。

毗沙門天,也算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天部神,在密教修行世界中,行者也會經常供養到毗沙門天。

例如:在神供和護摩中,就必須會供養到,因為,在密教行法裡,毗沙門天,是常駐世間十二天神中的一位,會常伴隨「不動明王」,在世間之中,幫助行者圓滿心中之所祈。

毗沙門天,在密教中,不單單是一尊常規的福氣之神,而且還是一尊很有「戰鬥力」的武神。

在日本,古代戰國時期裡,就有一位很出名的武將,對毗沙門天,有著百分百信仰之心(也必須是百分百),這就是上杉謙信

在他上陣所用的戰旗,就標有一個「毘」字,是表達自己,對毗沙門天堅定信奉之外,還有一個意思,就是想祈請毗沙門天,加持他武運隆昌。

因為,毗沙門天也是一位武神,當然,也因毗沙門天功德中,有著「勝軍」這一項。


因為,毗沙門天,也是一位常規的福神,在密教中,就記載著有「五十五種功德」之多。

切及的範圍,也十分之廣泛,而且是十分的適合男性去修持,更重要的是,修毗沙門天的男人,會越修越有男人雄性的氣質魅力,對女性會有一種強烈的吸引。

毗沙門天的另一個福德密碼,就是「致富

我自己也十分好奇,在我研究密教中,那麼多本尊中,也就只有在毗沙門天法記載得最多的是「轉貧為富」。畢竟財能除苦困,特別體苦。

在我剛開始,寫這個公眾號不久的時候,就有過一位小夥伴,在後台問過我,一個比較特別的問題:「阿闍黎,你會毘沙門天送錢法嗎?」。

那時,離現在也很久了,也不記得,當時我怎麼回覆了,更多的是,可能我沒有回覆。

原因很簡單,我不知他自己本身的功德力怎麼樣,能不能承受得到毗沙門天,每天送100金,給你的加持力。

其實這法,是有的,但這個每天100金,是不能起私慾貪念存留的哦。

而我不回覆的更深層原因,是怕這位小夥伴,會觸發到毗沙門天,一個很嚴重的第一大禁忌。


因為,像我上面所說,這位小夥伴,我也從未見過他,不得而知,他是否具備,讓毗沙門天,每天送錢給他的功德力。

如果我貿然教了他,但是他的功德力,還沒具足的話,這事自然也不會顯現。

這樣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一個嚴重的事情,對毗沙門天失去信心,可這是信仰毗沙門天的第一大忌!

其他的天部神,你開始時,很信奉供養牠,祈求它給你加持,滿足你很多貪欲願望。

開始時,可能你的功德力是具足的,自然很快就顯現滿願,但是隨著時間,心越來越貪,又沒有為世間做事,累積更多自身的功德力,總有一天,會有不顯之時。

久而久之,還有可能,對某位滿足不了你願的天神,失去信心,去尋覓其他你有信心的神佛。

這種行為,對其他的天神,或許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唯獨對毗沙門天,絕對不能這樣

如果,有對於毗沙門天,失去信心的人,那就不要想,有能擺脫體苦的一天了。

簡單地說,就是「貧窮沒有出期」。

這是別行軌中所說,不是我為寫這篇文章而編說的。

所以,對於天部神,還是需要先了解,再了解後,才行動。

信與否,還是由你自己決定,你信?那麼離毗沙門天加持你的時間,就無限接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