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4日 星期四

【玄義阿闍梨】伎藝天女教你高級“釣男術”,用時勿犯三忌!

記得,早在我剛在這公眾號,開始發表文章時,不時在後台,收到不少讓我談談「伎藝天」的請求。

但收到「那麼多人」請求同一尊時,明顯是不正常的,肯定是有人在「鼓吹」,或讓這尊成為當時網紅本尊,讓大家修。

當然,以我不喜歡湊熱鬧的性格,當然也不會在那個時間段去談及。畢竟每個派系傳授的認知不一,因緣也不一。

不過,當時我還真的很有興趣想問:真的會有人去修這尊法嗎? 

Anyway我們還是透過這篇文章,用密教的角度,談談伎藝天的特色,看看為何我會有這麼一個疑問。

本人收藏伎藝天面具

其實在密教體系的修行人中,包括「新、古義派」和修驗道的「當山派」跟「本山派」裡,修持伎藝天的行者,是相當相當少的。

估計是「千中無一」到「萬中無一」的程度,就千年來,日本寺院立像的程度來看,就可知一二。

用於「供養」還可以說的過去,但是作為「修持」,估計沒有一個修行者,願意去修成一個別人的「意淫對象」吧?

(吉祥光註:哈,玄義阿闍梨,似乎不太喜歡「摩醯首羅(大自在天)」,常把祂講得很難聽,人家可是古佛化現。伎藝天女,不過就是「摩醯首羅(大自在天)」的一種女性化現,來利益眾生,卻被講成「意淫」,那烏瑪天女(大自在天的妻子),可能會不開心🤣。)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伎藝天的出處,在《摩醯首羅大自在天王神通化生伎藝天女念誦法(1卷)》裡是如是說的:“爾時摩醯首羅天王。於大自在天上...‘’。

摩醯首羅天王,即是大自在天,又稱作欲天,我在《摩醯首羅天男女召喚秘法》文章裡有詳細解說,而伎藝天的畫像法,必須也是這樣畫才如法的,既是修此法時行者,需要觀想大自在天在觀想「他在意淫的女人」。

(吉祥光註:禮貌性的來說,應觀想「大自在天上方,化現「伎藝天女」。而不應講成「他在意淫的女人」,本人不表認同。)

所以才說,應該沒有幾個行者,願意去修「別人的意淫對象」吧。此是其一。

伎藝天如法畫像

大自在天是世間欲界中大欲的代表,本來男性的天神,就很喜歡享樂,還再加上是「欲界大欲」,那麼其實也不用我多說,也可以想像到吧?

不然也不會「與諸天女前後圍繞。神通遊戲作諸伎樂」。因為,在場的諸天女,作一切伎樂,都無法吸引到大自在天。

所以,它才會自己在“意淫”,幻想出它心中所想,完美天女的形像出來,只有這麼完美的“女人”,才能釣到大自在天的心,同樣說明了,為何在髮際中出來。

其實,之所以叫「伎藝天女」,是指歌舞音曲圓具的遊藝女。

到現在為止,在日本京都祗園,還保存著「遊女歌舞伎」職業,只是與以前的複雜性質,大為不同了(可能)而已。

以前這類的遊女歌舞伎,就很喜歡去供奉伎藝天,除了名稱相似外,重點的功能是,可以釣得像大自在天那樣“見慣世面”的男人才是最重要的。此是其二。

但不要看到有「釣男人」這個功能,就心裡覺得「髒」這種想法。

因為伎藝天,始終是大自在天心中,幻想出來的女神,自然不會給自己心中的女神蒙上污跡。

估計大家,同是不想自己心中​​美好的東西,蒙上污跡一樣。

所以,在修持此法時,首要禁忌是有三種東西,絕對不能碰的,我覺得大自在天,定下這一規矩,絕對是智慧高招,而且絕對是「釣男人」的無上心法。

伎藝天女法中,三大要求是在修法期間,不能碰酒、肉和淫欲,特別是修一七二七法時,是絕不能有的。

但是有趣的是,伎藝天的法,有很多都是有「戀愛勝利」的意味,大多是召有意對象,先來見行持者的,這樣的鋪排變得十分有趣,召有意者來,但又不可對有意者,有過多的相處。

那麼,如果你站在有意者的角度去想想,你是對對方有意思的,不然,也不會來找行法人,可是你見到對方時,又不想吃肉,既不要喝酒,更跟你保持距離,之前他態度並不是這樣的,但現時變得如此平淡,這時心思會是什麼樣子?

是腦裡交戰,想很多東西,變得滿腦是對方之外,還坐立難安呢?

而且對方沒有叫你不要找他,而是叫(你)過幾天再來找他,那麼這樣的幾天,可以過得自在嗎?

所以,大家可以想想,是不是很厲害的「釣男術」呢?

(吉祥光註:簡單來說,就是「欲摛故縱」。)

好像大自在天那樣心態「沒有得到,才是顏容端正伎藝第一」(笑)。

什麼叫「密法」?就是用心去丿一下,就是密法的好玩之處。

很多人說,要跟我學那一「丿」的功夫,但連心還不知在何處時什麼「丿」下去呢?

像我師父說那句話:這就是般若智慧了。

由於如上所說吧,正常的修行者,都不會去修持「別人的意淫對象」的。

至於供奉來說,也是極為稀少,就「功能」而言,跟其他天部,有著太多的同合了。

如果身為女性,想來點「戀愛運」作為目的「拜拜」還可以。

而且,作為一個有供養天部習慣的修行人來說,修行起來還極為不便,因為,供養天部,不時需要用上酒,那麼不能碰酒,已經極為不便。

現在大家應該了解到,當時聽見有人修伎藝天,我心中那份好奇了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