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幻獅王著作】必看!真皈依的不可思議的大利益(2016年11月29日)


 【幻獅王著作】必看!真皈依的不可思議的大利益(2016年11月29日)

真正的皈依,魔宮震動,諸天震驚,善神皆護。

當年,威震三域(古印度、古尼泊爾、古西藏)的大班智達及大成就者,阿底峽尊者,最大的特色,就是終生以宏揚皈依、發菩提心為主的“皈依喇嘛” 。

在他進藏前,寧瑪、噶舉、薩迦、覺囊等派,根本沒有皈依、發菩提心、出離心、緣起空性、勝共五加行等系統修法。

當然啦!古印度也沒有這些四共加行,及五不共加行等系統修法;是阿底峽尊者的根本上師——金洲大師,憐憫當時眾生根基(五根,至五力)不堅,及福德減弱,而依經論及傳承竅訣,整理出來的系列修法,由阿底峽尊者,在三域發揚光大。

從此,印、藏各宗,無不引入自宗,而潛修不輟。成就一代又一代佛門信士,轉凡成聖。

如聖遙遠,三寶弟子,對三寶的信心漸弱,福德更差,相上皈依,內心的信根不生,戒體不生,或不惜戒體而失戒體等,不違護皈依學處;不得皈依利益——看看《掌中解脫》關於皈依一節,令人震憾。

被雪域公推的“加行之王”——《掌中解脫》,無不詳盡解釋了外內加行的實行步驟、細節、引導,及竅訣等。

漢地僧俗的皈依,大都已流入形式,領個皈依證,簡單走個皈依式過程;有的連這個過場都不走,就發放皈依證…… 

早課時,念誦集中間,念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而心不入道

大部分念“三皈依”的學子們,連皈依戒為何都不知道,如何得皈依體?連皈依學處都不知道,如何護清淨戒體?連皈依利益都不知道,如何發起皈依淨信及守護皈依體的堅定信心?

(吉祥光註:不知皈依戒為何?是指中國大陸的民情)

真地了知皈依密意,一生僅修皈依就福滿虛空;何況再加上“願行菩提心(世俗菩提心)”、“勝義菩提心”, 及“緣起空性”等“三主要道”的修證,更是令天人天王羨慕嫉妒恨。

更遑論大灌頂,修持無上密生、圓二次第的修證。一切天王,甘為護法。

我不喜歡接觸那種望天打胡說,盡講一些或寫一些沒影的事,天天無限誇大自宗的人。

好在我的所有上師,全都戒律清淨,菩提心住心,凡事公正不偏,從不自讚毀他;令我受益終生,及感恩報恩。

若人此生親得“四密”皈依的幸運兒,無論世間福報,還是出世間解脫,只要一心專注真修,並達自心相續,必定成就。

“外”皈依佛法僧三寶,“內”皈依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四根本,“密”皈依脈氣明點,“極密”皈依自性光明如來藏。

——從入佛門第一步,直至成佛,都是皈依修法。

這就是阿底峽尊者終生傳授皈依,而被譽為“皈依喇嘛”的密意。

如此“四密”皈依,才是真正的“護身符”,及真正的“貼身護法”。

洛桑嘉措根本上師告訴我,對於真正的上上根器,或大法器,或心子來說,這“四密”皈依對境,只有一個,就是自己的人間上師

必須堅定的生起定解:

人間上師,就是三寶四根本、脈氣明點及心性(自性光明如來藏)的集中體現;或者說,三寶四根本、脈氣明點及心性,全是人間上師的化現

——真地自生此定解,而以知恩感恩報恩之激情,每次都淚流滿面的念誦“四密”皈依偈,並每日六次以上地自發念誦此偈等,方合上上根器之標準,久後必獲皈依八大利益。

事實上,賢劫千佛中,釋迦牟尼佛是第四尊佛,56億7千萬年後,第五尊佛乃彌勒菩薩,在人間示現成佛。這中間沒有究竟佛出現。

我的上師說,古印度的龍樹菩薩,及西藏的龍欽巴、密勒日巴也是即身成佛,乃藏傳佛教公認的,是藏傳佛教的標準。

我只是如實傳達,至於藏傳佛教是如何界定此三人即身成佛,我不知道。因我的上師沒告訴我,我不可亂猜。抱歉!

曾有一位五台山的出家師父問我,什麼是真正的“上上根器”?

我回答:“信師信法信自己達到巔峰態。” 

五台山師父又問:“怎麼努力,或真正落到實處的修行,使自己從下下根,轉變成上上根?總得有個方法吧?要不,下根,或中根,永遠都成不了上根,而無法即生解脫?” 

我恭敬地回答:

“(某某)師父,有方法,那就是佛陀37道品中的'五根五力',將'五根'轉變成'五力'即可(如何轉,其中涉及太多太複雜,篇幅太長,此處從略。大家可百度一下'五根五力',應該有講述。

我不會上網查資料,至於如何上網查的細節,我不知道。抱歉)” 。(微信公眾號把聖嚴法師開示的《何謂五根五力》發出,請關注幻獅王微信公眾號:daweide79,查看更多更全內容)

大家若通達“五根五力”的妙用了,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上上根器,而一世即身成佛。

中國西藏,只有兩位即身成佛者:一是寧瑪派的龍欽巴(原名龍欽繞降巴,意譯無垢光);二是噶瑪噶舉派的密勒日巴

我是三寶弟子,講話、寫文章,必須實話實說,不可以惡分別念瞞天過海、欺世盜名。

我身為格魯派傳承持有者,絕不能自讚毀他,別有用心地鼓吹抬高自宗的派主(宗喀巴),而貶低他宗的宗主派主。

宗喀巴大師,是捨報捨身後,在死後的中陰身成佛的;並非以人間的五蘊肉身成佛。

釋迦牟尼、龍樹、龍欽巴、密勒日巴四人,是以人間的五蘊肉身而成佛的。

——此乃我的根本上師洛桑嘉措上師親口告訴我的;上師身為格魯派大格西,如此評價,應該是公正的、中肯的。

沒有偏袒格魯派。

2016年11月2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