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玄義阿闍梨】鹽の除邪穢指南(私記)

,一種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調味料。

人類發現鹽的歷史,估計已經很難追溯,但直到現在生活,我們也離不開鹽這種物質。

鹽不單止在我們生活中,起到不可或缺的部分,在玄學和宗教上,對鹽的應用,也是多種多樣。

因為,古人認為,沒有任何生命,可以在鹽中生活,包括一切靈界,也不能生存,故鹽在宗教法儀上,大多都是用來驅除邪物。

好比我們醃鹹魚,存在鹽中可以多年不壞,就表示可以讓一切菌種不能生存,包括所說的「三屍蟲」。

在科技不發達的年代,古人就覺得鹽是具有靈性和神力。在神道的喪儀中,還有一位稱為「鹽水司」的法師,就是用鹽水,淨除去世者的種種穢業。


下面,我將教大家幾個,我常用的鹽の除邪穢法,給大家。包含一個師傅教我,而我又常用的灑淨方法。

-------------------

盛り塩結界法:

這個盛り塩,中文怎麼叫,我也沒有找到相對權威的叫法,日語發音mo-ri-ji-o ,那我先叫它鹽錐吧,這方法陰陽道用得最多,在很多動漫裡,都會曾經出現過。

這是用於「結界和淨化室內氣場」,淨除邪穢,在日本研究中,還說有利於淨化空氣,在日本還有賣一些岩鹽燈

常規用法是做2個或4個,放於門2側,邪害不能入門,放於房屋的4角,則為房子建結界,一切邪物不能進,也可以做一個放在自己面前,靜化自己內心。


需要材料:鹽,勺子,碟,水,模具

全過程中,手不要碰到鹽,不然,鹽錐就已經受了穢氣污染,沒有作用了,水用密教的「阿闕水」效果最佳,阿闕水是密教特殊請制的法水,密教修法中是必須品。模具可以用紙來做很簡單,在國內現在應該很難買到這模具用。


詳細做法看視頻,跟著做就可以。

(影片,無法上傳,請自行想辦法)

鹽水除邪法:

在廣東80,90年代,有這麼一句說話「南洋降頭不過海」。意思是說,在南洋給人下降頭,只要過了海降頭則自解,邪穢不能擋過海鹽的淨化,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少聽到了,可能飛機多了,降頭也不走海面了(笑)。

不過,我們平常撿到或買到一些舊的藏品,比如石頭,金屬頸鍊戒子什麼的之類,很多都是來路不明,有些還可能是陪葬品,所以必須要小心處理,不然,受邪穢侵害還不知道。

用的方法,就是在水中放入一定量的鹽, 光明真言加持後,把這類東西放進去泡一夜,我們平時戴的晶石,一個星期最好也這樣泡一次,晶石是具有記憶存取能力的,電子產品的記憶體內部,就是晶體做的,你帶著晶石時,遇到不好的心情時,就會吸取記錄,影響你的運氣。

水最好也是選用阿闕水為最佳,次則用礦泉水。


鹽の灑淨法:

這個方法,最早是我問師傅,有什麼灑淨方便快捷而教我的,這應該也是最多人用的一個方法,可以用於地方灑淨,驅趕不淨的穢氣邪氣。

在密教裡,有一個叫「土砂加持」的法,是加持砂後,灑去往生身(上),即可去除諸惡業,往生極樂的法。

這個鹽灑法,可以說是土砂加持的極度簡略版。就是以新鹽用光明加持法加持後,一言一灑,灑淨地方。一定要用新開的鹽

如果有人邀請我看風水,我都會用這群他們淨除家中的邪穢。

這方法在日本很多地方都用,好像相撲場裡,有不淨物路過後,一樣用大量鹽灑之,去完別人的喪儀後,回家在門前,先向前灑大量的鹽,再以鹽洗2手,然後走進鹽中,再用鹽灑自身的,胸前,背後,頭,最後是腳

因為,去完喪儀的地方,最易給邪穢依附的地方就是背和腳,必須在進家前清除,我們常用的過火盤也是同樣道理。



最後,祝大家不會被邪穢侵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