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玄義阿闍梨】關於「 大黑天」 增加財運的那點事

大黑天是一位財神,相信很多讀者,都知道得比我還清楚了,它是一位財神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因為,已經給懂大黑天的,和不懂大黑天的人,已經說爛了,總結,就是「求財你供大黑天就行」。


但,我之前已經在寫「地天」時,透露出大黑天的一些特性,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回去找那篇文章看看,已經有讀者朋友,私下找我求助說一些類似「看了阿闍黎你那篇文章,的確感覺到,近年來不停借錢出去救濟別人,現在我的流動資產,已經大幅減少,還收不回錢」

(地天,請見本文:https://dharmanote.blogspot.com/2023/10/blog-post_14.html?)

所以,今次我還是跟大家講講,有關於大黑天,大家所不知的事情,大黑天求財,是需要有方法和條件的

------------------

大黑天是破壞神?:

大黑天,變成財神前,傳入中國和日本時,都不是現在一手拿錘子,一手拿袋子,慈悲可愛的老公公形象,而且這個形像只有日本獨有,其他地區未見記載。

大黑天,最初傳入時,是以一個破壞神的樣子示現,是濕婆所變的大暗黑天神,在它出現的時候,天上會變成一片漆黑,遮蓋日月之光,四處破壞。而且具有不宜在和諧平台記載的特殊開快車內容。

以前,最初修大暗黑天等法,都是在屍林等墳地修行的。最初的形象,就是胎藏界裡的六臂形象,現在是求“戰勝用”,到後來,平安時期才有了現在的老爺爺形象,有一個說法是,當時大黑天跟“大國主命”一同祭祀,這破壞神型像,不利於當時流布,才有了現在我們見求福德的形象。

最初形象

在之前的文章當中,就令大家覺得,大黑天有種「壞壞的感覺」也正因是這個。

原本大黑天,就是貪欲與破壞欲,都極強的天神。

而歸於佛教後,天部神都依然會有7情6欲,所以,在你周圍的人,都比你窮時,大黑天就會「偷你的錢」去救濟別人。如果周圍的人,都有錢過你,那它就會幫你「偷別人的錢」來救濟你

上面,說了一些大黑天的由來和注意的特別,接下來,就開始說一些,只有少部分人知道的大黑天求財秘訣。估計我公開後,又成為了一部分人,賣大黑天的談資了。

供養方位:

首先,是設壇供養的方位,如想要供養大黑天求財運的,必須要將大黑天,設在家中的北邊,黑就是子方,屬鼠,也屬水。但面向一定是南方,相應寶部財富。這個我是第一次公開,之前,只幫人擺設,沒有說過原因。突然,又有很多人,開始很會擺放大黑天了(笑)。

供品方面:

在供品方面,我只說我自己研究和驗證的供品效驗,是如果你是求喜慶的事,一定要供“紅豆沙”。因為,甜味是財神都喜歡的,而紅豆是代表喜慶,但是,紅豆沙是廣東一帶的產物,古時日本也沒有這玩意,以前供養大黑天用的叫「紅豆粥或紅豆飯」這個跟我們國內腦中的紅豆粥,不是一個東西,他們是放米煮的。

日本以前喜慶事,都會做紅豆飯。供的必須是煮熟可以吃的。供豆不煮,我認為是沒有用的。



還有一個重要供品,大多天部神都需要的酒,一般用的都是米酒,米酒代表著豐收,如果你食不飽,哪來米作米酒?那紅酒可以嗎?當然也可以供,紅酒是拿其甜味與紅色。但求財還是用米酒吧。清酒也是米酒的一種。反正,供天部的重要法事,我沒有看過有人用紅酒。


上面提到的,就是財神都喜歡吃甜食,所以,供甜餅如:曲奇、點心、蛋糕、草餅之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水果與財相應,可以選柑、橙、柚子、橘子等。古法有供二股籮蔔的,但為什麼,就不便在這說,跟車速有關。


供養壇:

設供養壇的,按照常規,五具足就可以了,下面我也會放出,神道的供養壇和比叡山的秘供壇大家參考,大黑天的修法也有很多種,比如千座法,6臂法,油拭法,浴餅法,三面法等。基本就是2臂福德,6臂戰勝。


神道壇

比叡山 大黑天秘供

重要的供養時間:

最後,說一個很重要的供養時間,很多說為什麼我供養了很久什麼,還好像效力不顯呢?其實供養大黑天的時間是有規定的,需要在五更時就是寅時(凌晨3~5點)在人不知的時候上供,如果連續專心供養三年,大黑天會出現在你面前決定與富。這是經典上寫的清清楚楚。

貓咪大黑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