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玄義阿闍梨】真言宗裡那個令「家富興旺」的法

每每有人來找我看風水,接近90%都只有2個請求。

1就是令財運變好,賺錢更加得心應手。第二就是家人平安。我總結為四個字就是「家富興旺」。

但是,要單靠風水的力量,在現代樓房的情況下,達成這四個字不是易事,首先,現在房子不是按自己的想法建的,再者,就算自己蓋房子,在擇地方面,也是沒有選擇的餘地。

所以,如果需要達到這四個字,在我個人經驗中,多多少少都需要藉助「密法」的力量。


來找我看風水,我都建議是「裝修前或建設前」找我,因為,在密教真言宗裡,有一個法,是必須在建設前做的,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法,這法就是「土公供」。


在密教中,凡是建造新的建造物,都必修“地鎮法”,地鎮法,是一個很大的範疇。大至可以用上幾十人的“地鎮鎮壇合行法”,小至一人,可以作的“土公供”都為鎮壇法的範疇。

都是以我之前介紹過的「地天」為供養對象,所修的法。以供養地天以求工程順利,地運興旺,家宅平安,收穫豐盛,功德利益可以回去看本人寫的《關於求財那點事密教裡這尊比大黑天更適合》。

地鎮壇鎮合行本

在日本裡,不論是地鎮法、合行法或土公供,都全部稱之為“地鎮祭”,地鎮包含著很多重意思,總括來說,就是請地天鎮祭,去除一切不好和做祟的東西。

還有,就是供養地天後,得地天照顧五穀豐收,現在,就是求得有很多通貨收入的意思。

常規修法安排,都是建大建築物時才會修「合行法」「鎮物」之類的大法,例如:寺院、大樓、大院等。

小型的個人住宅,基本上都是修「土公法」。因為合行法,需要用上很多人力物力,不是人人負擔得起,比如:八福輪,獨鈷,寶瓶等,都不是造價便宜的的東西,而且只用一次,下面是一壇合行需要準備的東西:

準備品圖1

準備品圖2

古代鎮物

現代部分鎮物

而土公供則「實惠」很多,而且不需要勞師動眾,建壇方便,行法也只需一人即可完成。

用品用具,都是一些容易找到的東西,有一說法,土公供以前主要是陰陽家修的多,而後來日本神佛同習的年代後,密教也收納為用

在土公供法上,多多少少都有神道的特色。土公供法存在著多種流派的傳乘,其實都是大同小異,都是以中院所傳為基礎。

但錢帛方面,在中國,我認為用我們自己的冥間通貨會更好。畢竟好像我們RMB跟日圓就已經不同,兌換還要透過美元結算,那冥通貨能不能通用還存在疑問(笑)。


土公供布壇準備圖

作法壇

土公供建壇直接在沙土中建壇起修如圖:

土公供小故事:

曾經有過這樣的巧合事件,我有一個學生,問我有什麼作法,可以在蓋房前可以做的,於是我理所當然,推薦了他作“土公供”法,之後,他跟我說店內基本與土有關的事,很多都莫名自己會變好,不需要擔心。

有一次是這樣的,當地掛起大風,他眼見自己的貨品,準備要被一條立在地上的槽鋼壓壞了,但槽鋼在離貨品還有一點點時,就停了下來,貨品無損 。

還有一次,就是說他們管理場,要處理店門前的路面,如果被整理之後,還要花一筆錢,作後續處理的,他說很奇怪,拆機在他店門口就拉起了,過了他門後,又下降來繼續拆,全場只有他那是完好。這事我也不懂解釋那就當它是巧合。


最後還有一個很難得土公供影片:

(略,影片無法上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