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玄義阿闍梨】被「同門打開結界門」 後果可以很嚴重!

在之前《關於真言宗裡《結界》的二三事》中,最後,我留下了一個問題,結界是否就一定很安全了?一般情況下,是的確是很安全的,但是,只怕有一些不懂事的同門,做出一些事。

所以,有一事情必須提醒大家,如果道場內,有人在行法,千萬別在場內向外灑米或五穀,不然,你這一無知的行為,會害死你的同門

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這行為代表著什麼,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出事後怎麼處理。若你是道場的管理者更需要注意。這是一個給結界開門的行為

門一開,一切遊魂魍魎皆可以進入。界門一打開,對於沒有經驗的行法者來說,傷害可能是致命的

之前,香港一個靈異節目《怪談》,相信很多看這篇文章的大家都有看過,裡面已經有2個法師,也是因為類似這樣的問題,已經過生了。

神道地鎮供米上灑

開界門的小故事:

分享給大家,一個本人經歷的事情,有一年的大年初一,有地方道場,邀請我去,為大家做新年祈禱護摩。由於是下午進行,我那當然也是中午後到。

但道場主,上午做了大壇供養,連同護摩壇,都一同把供品擺好,也就是擺好護摩壇所有東西,也點上燈和香去後做大壇供養,這按理論來說,這壇的供品,就供了要撤下換新

由於道場主,覺得東西沒有問題,但我依然把供品換了,撤下的道場主也不願倒掉。

於是護摩開始,直到中段,突然我覺得,房間裡好像在一瞬間就來滿了“人”,有著無數的眼在看著。

這時,我也出現了一股心臟停止想吐的發虛感,我也直接伸手摸了一下心臟,是否有問題了。確認沒事後,只好堅持到護摩完結。

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問場主,跟我一個學生,剛剛他們倆做了什麼事。他們都堅稱自己沒有做任何事。但我知道一定有事發生過。

等大家走後,回家路上,只有我跟那位學生時,我學生突然問我,今天做完護摩,有沒有感覺到好像很累像虛脫了一樣?

正好藉此問他究竟,之後就跟我說清楚事情,原來他跟道場主,在我做護摩期間,陽台灑撤下來的米和五穀,想施給外邊的遊魂野鬼。

我心裡真的想說一句:法克魷!🤣

神道地鎮灑大嘛“紙”

米跟五穀

米跟五穀類,都在自古以來,不論是民間信仰,還是主流的宗教信仰,都一直扮演著給通靈的角色,好像神婆問米,給祖先上座,給靈界開門都是藉助灑米進行。

腳尾飯,密教靈供的插箸飯,都是給靈界用的,再者,密教也有散五穀跟米的類似儀式,但這是向高處灑的,是上供的意味非向前下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