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玄義阿闍梨】與小狐狸一起玩遊戲

前段時間,發的一篇,有關於阿飄的文章裡,我無意插進了一小段,同門師兄,去日本玩時,在稻荷神裡,發生不小心的反面教材。

卻引起了總群一些小夥伴的好奇(在公眾號回覆「我要進群」後台會推送二維碼)。

不斷追問我,這為同門師兄,怎麼跟小狐狸們玩遊戲,那時我也不清楚事件的全部,直到最近這幾天,我終於有時間,約他出來訪問。

訪問後,反而給我得知了2個很有趣的點,也解開了一個大家都有的疑問。

事情,發生大約在2年前,那時我只知道,他跟他的家人,去日本旅遊,而且是沒有上高野山的打算,不然,我必然知道他的行程,讓他人肉帶貨回來(笑)。

他出外遊玩,我們一般,都很少會經常聯繫,最多也就在群組中,分享一下見聞,誰知,有一天他在我們的同門好友群中,發來一條信息:

我給狐狸玩了2天。

看到這訊息,不由自主興奮了起來心想「給狐狸姊姊玩這麼幸福?」(哈哈)。

不過,當然不是這回事,因為遇上這種好事我猜他是不會說的。有朋友問他什麼回事了?他也是簡短說了下就「回來再跟你們說」。

狐狸姐姐

這幾天,我終於讓他說了全事件出來,那次旅遊,他跟他妻子,一起去日國,主要是爆買某隻貓(kity)的商品包括公仔、飾品什麼的。

(吉祥光註:在家人,經過修持認證,亦能取得阿闍梨位)

所以,這些物品來說,非常重要和喜歡。

那天,他們的旅行團,帶團到參觀一間,供奉有稻荷神的神社。

他於是也想,念念荼吉尼天真言供養,誰知突然忘記了荼吉尼天真言,順口就出來了一個大黑天真言,同時發出三度鉤招。

念完後,他也沒有作下一步的示意,然後他覺得腦內一片混沌。

同門本人提供的稻荷神供奉地圖片

隨後,旅遊團開始離開神社,他一直覺得,腦內怎麼都很混亂,回到飯店,突然想看看自己買的kity東西,卻發覺什麼不見了?

不停找身上的,找包包內的,都一一不見,也一直在飯店找,也一直尋不見身影。

於是,他最後把希望,寄託於載過他們的旅遊巴上,聯絡旅遊公司,拜託幫忙找。

最後,還真在旅遊巴上找到,而且奇怪的是,照我朋友說,那個箱子,那天根本沒有拿出去,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那巴士裡面?

但更奇怪的是,他們拿回箱子後,想打開箱子,確認裡面的東西時,卻發現,多次嘗試都打不開。

由於在外地,他們也不想暴力開箱,於是不停試密碼,依然打不開。

但過2天,他們就回國,想回國後才處理,在2天期間,也不停嘗試,畢竟裡面的,是這次旅行的目標。

而且,他說,在那2天中,常常找不到自己身上的東西,卻又出現在附近。

那2天,直到我最近問他,他依然說,那2天常常不見東西,十分狼狽混亂。

到了回國那天,在日本機場裡,他依舊在嘗試開箱,但依舊開不了。

但神奇的是,回到國內機場時,一拿到行李箱,他依然撥動到那個密碼上,一下的力,就把箱子打開了。

那刻他也覺得奇怪,密碼明明沒有改動,為什麼日時根本打不開呢?

我也再三問他:

你在日本時,有確定過密碼嗎?

他明確表示那密碼從未改過什麼會錯。

後來,他看回相片時,發現他們飯店房間的掛畫,竟然是一隻抽象的小狐狸。

同門本人提供的「小狐狸」飯店照

最後的回國開箱,也令我想到一個問題,神使的力量,是否也受到區域的影響,在日本的神道裡,的確是有這一說法,就算是日本國內,聽說有的神使,連旁邊市的區域都進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