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玄義阿闍梨】修密法變胖代表著什麼?

“我最近不知為什麼,很喜歡吃東西,好像吃胖了”

“你最近,好像又胖了”

這2句類似的話,佷多時候,會出現在,不能常常見面的同門和我學生的口中。

如果是,很注重身形身材的人,聽到這樣的話,估計內心,瞬間齊了不少忐忑,或已經成了暴擊。

若然不是,也可能就是一笑了之,可是對於修習了「真言密法」一段時間的行人來說,卻可能會在內心有一絲的高興

在我修習真言密法,已經十多年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特別是我在修習密法約莫5、6年時,觀察身邊的同門發現的。

雖然,不能用來衡量,修行是否了得厲害,但是在修行中。有這種現象出現的時候,必定是說明運氣,開始強盛起來了。

是的,就是別人或自己,覺得自己好像變「胖」了的時候。

但是,愛美的人,看到這裡,並不需要過度擔心修行會破壞掉你的身形,反而會讓你變得亮麗。

雖然,我在文中用的是“胖”字,其實是一個誇張的比如,又或者是最多人,第一感覺認為是“胖”,其實符合的形容是,變得“圓潤”,或變得“豐滿”。

大約半年前,有個學生跟我說,他覺得最近自己的食慾很強,每天都可以吃很多東西,而且還覺得自己變胖了。

當時,我回他時,叫他不用理會的,其實那一刻我已經知道,他運氣準備好起來了

如果是有用心修習,大約半個月到一個月之間,是很明顯感受到,自身有變化的,而且在變得開始好運之前,都會有「很有食慾」這個過程。

古語常說「食得是福」,其實是相當有道理,但若一個人減少食慾,和開始變得灰暗的「消瘦」顯骨,必定就是倒楣運的開始。

因為,以前我也經歷過這樣的改變,所以十分清楚。

後來,這位學生還真能跳槽,去了自己心想去的學校上班,並且還在編內,一次圓滿了他2個願望。

因為,在之前的單位,多年始終不給他落實在編的事情。


可是大家不要誤會「胖」,就一定是開始走好運的標準,這是在原來身形上說的,而且重點是變得「圓潤」「豐滿」,面上還帶點紅色的氣息才是。

如果,本來已經身形是胖的,可是肉浮骨凸還發灰的那麼自然與好運拉不上關係的,這可能不單失運,還極有可能身體上出現了一些毛病。


唐代時期,以圓潤豐滿為美,是當時的審美標準,而且在古代,一般的平民百姓,能否吃飽都成問題,營養不足,根本就難以變得圓潤豐滿,也就是古時的窮苦相。

古代也只能在富裕的人裡,才看到這樣的景象。

所以,在密法的修行法相上,也一直承繼著唐代這種審美標準。

所以,與本尊法界相應的時候,外相也會隨著發生相應的變化。

在這變化之前,必須有補充身體能量,事情的發生,猶如開白結願一次吃不完那般的供品,才能保證你,有足夠的變化能量,同時寓意著豐盛有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