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玄義阿闍梨】召請天部本尊的大禁忌

若有日,你能如意無礙,召請一位法界本尊前來,你會請哪尊呢?

請求自己心信的本尊降臨,估計是各門各派的信奉者最根本願望之一。

好像在西方魔法學派裡,就有多如牛毛的儀式和魔法陣,用於召請各種角色。

同樣的,在我們東方的玄學世界中,也有著各種召請方式,來勾召各類對象,降臨此地,為各人排憂解難。

至於召請等級的難易度,在我過去一篇文章中,已經詳細給大家探討過,只可惜那文章,可能有的詞彙原因,最近被新演算法幹掉了(被删文),看看之後,有時間再編排一下重新放出。

關於怎麼召請本尊,各家各派,都有著自己獨門的方法。

當然,在真言世界裡面,也有著獨門的召請秘訣方程式,可以召請各種各樣的本尊降臨。

而有趣的是,本人師父,曾經跟我說這個秘訣方程式,不單止可以,勾召真言法界裡,任何本尊前來道場,還可以勾召別門的各尊前來。

(吉祥光註:意思是「非」佛教本尊護法亦能勾召,但沒本事還是不要亂來,以免倒大楣)

但還沒有驗證,是否可以勾召「普羅米修斯和繆斯」之類的西方神話,等條件具足時,可以驗證一下。

不過,據師侄所說,東西方傳說神話中,顯現形式是不一樣的。


但是,像普羅米修斯和繆斯之類的歸屬,還是在真言世界中,所說「天部神」一類。

在過往文章中,我也很多次強調,對待天部本尊時,需要特別小心注意。

因為,祂們還是在天道裡的,天人七情六欲的喜怒心情還是有的。

意思上說,就是你做了點,讓它不高興的事,可是會生氣的

如果,對象是明王或以上的部屬,則不會出現此類事情。

而在我觀察研究中,有一種行為,是天部最生氣的,而且是100%會作出懲罰的。

而且,我身邊發生過的,已經不是一次,今次將會簡單給大家,分享2個小故事,都是發生在同門之間。

當然,如果本身,作出一些行為上,對天部不敬,就根本不需要考慮勾召了,它的眷屬,自然也不會放過藐視不敬的人。

其實不敬的行為,不需要上升說到對天部,單單就在別人的墳頭小便,就足夠引起主人的憤怒,換做你,也會是一樣具備憤怒。

話說回來,在行者召請天部時,有什麼行為,必定會觸怒引起100%的懲罰呢?

就是召請本尊來了,就算了,但什麼都不幹

意思就是,用真言和手印,把本尊請來後什麼都不做,既沒有對本尊作任何供養,也沒有跟本尊溝通,因何事請它來臨

這種情況是惡劣的。

對於明王、菩薩等,已經修得定慧均等,已經不再受七情六欲所影響,只會覺得是小事算了。

但是天部的天人,卻不一樣,還是會受到「心情」的影響,生氣時必定會報復。

好比例如,你打電話給了對方,接通後,但你一直一言不發,連一個「喂」都不說,換著你接到這樣的電話,你也怒火升起,以為對方在玩電話吧?

行者召請本尊的過程,其實就跟打電話類似,只是由於有的自身「五蘊」,未到達可以接受它們的「頻率」,(因而)無法聽見、看見、感受到而已。

其實,只要接受過阿闍梨,傳授了某一召請法後,你自己召請本尊來時,是100%降臨的。

不要以為「看不見」,就沒有當一回事,就算了,特別是召請天部的時候,絕不是開玩笑。

-------------------

分享2則,同門小故事,也跟今次講的事情,很有關係,當然,是不是真的,請自己判斷,也許是我個人腦洞創作的劇情小說。

●故事1

其實,在很久以前的文章中,已經說過,文章應該還在,簡單地說,就是同門A,有次去日本旅遊。

剛好路過一所,有供奉稻荷神的神社,就有了進去參拜一下的心,腳就直接走到了供奉稻荷的地方。

在神佛合習時期,就把稻荷與荼吉尼天,當作是互通的等流身的方式供養,在過去文章,也有專門講述。

但當時同門A,上前後,卻忘了荼吉尼天真言,怎麼念,於是就念起了大黑天真言,同樣也發出了三度勾召。

當他念完勾召後,才感覺到不對勁,剛剛念的是大黑天真言呢,就愣了一下。

那刻,同門心想,念錯了,就算了,拜下就走了,沒有做任何示意。

之後,他自己描述,腦內混亂了一整天,並不知那天是什麼過的。

並且,在此後旅遊中,有一個行李箱,是全程打不開的,包括回國當天,上機前,都試過很多方法都打不開,直到在國內下機後,才可以把箱子打開。

至於,為什麼回國,就能順利打開,在過往文章也作過深入解釋。題外一說,大黑天是荼吉尼天的上司。


●故事2

是近段時間得知的,或許故事的詳細,過一段時間後,會詳盡記錄,。

因為,這故事太值得人去深思,但是由於講述故事人表示,不想讓故事主角知道,(他)把這個故事講了給我聽。

原因是,故事的主角本人,並不知事件,在看不到的空間中,發生了很嚴重的事。當然主角,也是我認識的。

簡單講述,就是這位主角平常是個很愛面子,還很喜歡裝嗶~的人,無論是行法,還是平時聊天,都很喜歡凸顯自己對風水、易學、風俗、中醫之類有很深入認識。

其實,他還真從來沒有專門學習過這類知識。

同樣,也很喜歡在別人面前,教別人怎麼樣拜拜,做一些手印真言,來表達給別人知道「我是很專業的哦」。

但是有一次,他在表演給別人看,拜拜的時候,同樣犯了上面所說的錯誤

不知他是有意還是無意,但勾召了「天龍」前來,並且沒有對前來的天龍,作任何示意,就草草了之走了。

當然主角他,並沒有什麼特別能力,不知自己已經犯了大忌。

於是之後,他的運勢開始衰落,並且出現了許多朋友離開了他,不願意與他繼續接觸。

有次,我一個跟他常交往的朋友,私下跟我說了事件的全經過,並且說了這麼一句話:他已經得罪了龍族。

所以,面對任何本尊都好,最後,都起碼要用上最基本的供養和祈願,這樣做100%不會出錯。

---------------------

最後,必須說一句:如有雷同必定是巧合,故事可能是因為我大開腦洞,所創作的小說劇情。但若犯忌,也不需找我,必因果自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